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感恩有你——“新阶层,成长无极限”主题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07 15:04:22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知联会召开“感恩有你——‘新阶层,成长无极限’”主题沙龙

杭州网讯 父母之邦,饮水思源;寸草春晖,乌鸦反哺;秋水蒹葭,师恩难忘。感恩,是一种美德,一种责任,更是幸福的源泉。9月6日下午,杭州知联会“感恩有你——‘新阶层,成长无极限’”第二场主题沙龙在拱宸书院成功举办。新联会理事、杭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成员、杭州市新媒体精英联盟成员等30人齐聚美丽的运河河畔,交流分享各自心中的“感恩”。

今日头条浙江公司公共事务部总监何颖首先过了把“朗读者”的瘾。她用舒缓悠扬的语调朗读了泰戈尔的经典作品《对岸》,成功拉开了感恩主题朗读环节的序幕。如何感恩父母?在何颖看来,陪伴是最重要的。“羊有跪乳之情,鸦有反哺之义。用行动去关爱父母,这是最实在的。”

“允许我在树中生根,在广大的荒漠中寻找到水分......”杭州图书馆电影分馆馆长天明在现场分享了中国当代先锋诗人梁晓明的作品《开篇》。动人的词句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对于感恩,他也有自己的见解:“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帮助过我们的人,我们都应该心存感恩。”

浙江浙联律师事务所常务副主任麻侃内心深处的感恩来自于他的父亲。沙龙现场,他动容地为大家朗读了朱自清的《背影》。朴素的文字,把父亲对儿女的爱表达得深刻细腻,真挚感动。“从平凡小事中体现出的平淡的父爱是最能打动人心的。”是父亲的言行,让他懂得了感恩。

“在似水流年的光阴里行走,会经历形形色色的人,会历经风风雨雨的人生。不同的境遇成就着生命的绚丽多彩,这一生,虞城行走,心怀感恩。”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赵健最想感恩是他生命中的每一次遇见。在他看来,正是由于生命中不同的遇见,才成就了今天的自己。欣赏你的,帮助你的,锻炼你的,都是你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杭商学堂校长助理、市新联会副秘书长江天马则想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感谢所有辛苦付出的老师。“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人民教师,这个光荣而伟大的职业,凝聚着太阳的无私,大海的伟大,春天的美好。江天马说,王国真笔下的优美词句就是对教师这个职业最好的诠释。

在随后的交流中,杭州电视台西湖明珠频道主持人周莹,杭州日报影视工作室主任张海龙,柏露原供应链管理(杭州)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柱勋,杭州一片天演出有限公司法人詹佳丽,浙江新宇贸易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韩路,上海建纬(杭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市新联会副秘书长候志会,杭州弘易东方文化研究所所长、杭州天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天一分别分享了自己关于“感恩”的亲身经历。这些经历关乎家庭,关乎朋友,关乎梦想,关乎成长,甚至关乎陌生人的一句话。但无一例外,他们都因此悟出了感恩的真谛。

作者:见习记者 颜君如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