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发生轻微交通事故 在滨江用这个平台一次搞定
发布时间:2018-09-06 17:45:13 Thu  来源:杭州网

 

发生轻微交通事故,一般会怎么处理?

当事人报警后在现场等待交警处理,协警到现场调解,指导当事人自己拍照,再一起到事故快处中心填写《自行协商处理协议书》,等保险公司审核,然后再到4S店修车……

一道一道流程走下来,要花费不少时间,有没有简单快捷的方法?

滨江区司法局和滨江交警大队联合推出“交通事故便捷通”平台。

该平台通过人民调解员见证和电子化手段,改进了原先交通事故快速理赔的繁冗流程,为交通事故双方上了一道“安心锁”。

今天上午,滨江区司法局和滨江交警大队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公众和媒体介绍轻微交通事故跑零次以及“交通事故便捷通”上线的有关情况,打通执法为民的“最后一公里”。

“交通事故便捷通”平台下挂在“滨江发布”微信公众号上,在设计中也充分考虑交通事故处理和理赔流程,由人民调解员作为见证人,通过PC端指挥中心任务创建任务并下发,人民调解员微信端接受任务,到现场定位及进行事故信息采集,协助事故双方当事人自行协商确定事故责任,帮助制作事故自行协商处理协议书,经事故双方确认后,上传事故信息至后台。对驾驶员就是被保险人的,在协议书上完成直赔授权,由所合作的保险公司直接理赔,双方当事人不用再联系。

滨江区司法局和滨江交警大队组织全体协辅警开展人民调解业务培训,系统学习人民调解基础知识、事故基础知识、法制基础知识,从通过人民调解员资格考试的协辅警,选拔出44名协辅警,组建起滨江区第一支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员队伍,正式参与轻微交通事故调解工作。

“便捷通”目前合作的保险公司有哪些?目前协议保险公司有7家:平安,人保,太平洋,阳光,紫金,太平,长安,今后还会有更多保险公司加入。如果车子不是在这7家合作保险公司上的险,当事人双方需到快处中心打印及盖章。

据介绍,在滨江发生轻微事故的任何机动车,都可以这样处理。

截止9月5日上午12点,“交通事故便捷通”已成功处理和结案113起。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孙伟梁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