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高速上司机眼睛一闭一睁,中央护栏被大货车“收割”了一百多米
发布时间:2018-09-06 17:01:42 Thu  来源:杭州网

中央护栏被大货车“收割”了一百多米,东倒西歪地散在路上。

杭州网讯 都说“春困秋乏”。进入秋季,人时常会感到乏力欲睡,这是季节转换带来生理变化的一种反应。但是高速上最怕的就是疲劳驾驶,稍有不慎整个家庭苦不堪言。这不,司机许师傅眼睛一闭一睁的功夫,驾驶的大货车已经骑在了中央分隔带上,一百多米的护栏被轧得七零八落。

9月3日凌晨3点左右,G56杭徽高速杭州方向43公里附近发生了一起事故,一辆往杭州方向行驶的赣H牌照重型货车冲破中央护栏,在中央分隔带又继续行驶了一百多米才停了下来。

当时,车上载满的地砖“飞”到了安徽方向车道,两个行车道都被占满,仅余硬路肩勉强可以通行。而杭州方向的第一行车道受大货车影响也不能通行。

接到报警的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一大队民警曹建民迅速赶到了现场,一看简直目瞪口呆!中央护栏被大货车“收割”了一百多米,东倒西歪地散在路上。幸好司机许师傅和躺在后排睡觉的货车老板老李都没有受伤,两人呆呆地站在货车旁不知如何是好。

“感觉刚闭上眼就睁开了,也没睡啊,闭眼的时候好好地在车道上,一睁开就这样了。”许师傅一脸无奈。

经曹建民了解,该货车前一晚9点左右从安徽祁门出发,准备去杭州下沙,中间只有在加油、加水的时候停靠了一会儿,没有专门休息过。

“现在活儿不好找啊,有就只能赶紧干。”李老板解释道。

“活儿再急也要保证休息,保证安全!”曹建民叮嘱二人。

现场既需要吊车又需要驳货,施救十分困难。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安徽方向终于打通了一个车道,9点左右现场全部施救完毕。由于车辆涉嫌超载,高速交警联系路政,给货物过磅称重。

高速交警严肃提醒,疲劳驾驶极易发生交通事故,驾驶员如感觉疲惫,务必到就近的服务区或收费站休息,切勿“坚持”。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王朝勃 方敏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