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  桐庐城南街道168位师生喜提“大红包”
发布时间:2018-09-06 09:43:22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真没想到在我临退休之际还能受到表彰,这份荣誉和礼物是对我这么多年来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的鞭策,我会一如既往地爱我的学生、站好教书匠最后一班岗。”来自桐庐县三合初级中学的数学老师柳江波明年就要退休了,在可能是职业生涯中最后一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他很开心提前收到了今年的教师节礼物——他被评为了2018年桐庐县城南街道功勋教师(共16名),并领到了桐庐达利教育基金会奖励的5000元现金。

9月5日上午,桐庐达利教育基金资助仪式暨城南街道2018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在城南街道会议室举行顺利召开,对城南街道7所学校的优秀校长、教师、学子和困难教师学生给予表彰和资助。

这一天,受到表彰优秀教师周东平(城南街道中心幼儿园)这么表述她的幼师感悟,“我自1998年9月进入幼教队伍,坚守一线20年。这期间我都是担任班主任一职,在从教的二十年里,虽年华逝去,但心中依旧童真。每一个孩子既然选择了跟我在一起度过一段美好的童年时光,就说明了这个孩子跟我有缘分,那我就要好好的珍惜这段缘分。在从教的过程中,对每一个孩子,我都用妈妈般的关怀,让孩子们在爱的海洋中,茁壮成长。” 

当天,有来自城南7所学校的168位师生共领取了54.4万元的“大红包”。据了解,这个“大红包”有一部分来自城南街道,还有一部分来自桐庐达利教育基金会。

“达己达人、利人利已”,2017年9月8日,桐庐达利教育基金会正式成立,香港达利集团计划三年出资700余万元支持桐庐教育事业发展。一年来,基金会不仅帮助贫困学生、奖励优秀学生与优秀老师,更成为香港慈善界和桐庐教育之间的互通桥梁,通过这一份优秀学子奖励,为更深层次的跨区域合作奠定扎实基础。

其实,达利集团和桐庐已有20多年的渊源了,在过去的20多年里,桐庐积极扶持、服务企业,达利国际集团与桐庐当地100多家针织服装企业业务联系密切,合作的针织服装企业遍布桐庐的大街小巷。“桐庐给予了我们很多帮助和服务,我们作为企业当然应该有所回报,我们希望通过教育慈善活动来回报桐庐、报答社会,为更多的桐庐教育工作者和桐庐学子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达利国际集团执行董事长林典誉说,“我们非常期望有更多的人来领取这份奖励!”

作者:记者 曹青青 通讯员 钱凌芸 童志萍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