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隔夜酒”别想侥幸!一杯酒下肚,朋友二人都进去了……
发布时间:2018-09-05 13:12:00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9月1日是杭州“雷霆”和“飓风”行动第一次集中行动日,余杭交警严格按照市局统一部署,全力开展交通秩序违法大整治,依托城市数据大脑,通过大数据分析及“情、指、行”—体指挥,对毒驾、酒驾、失驾、套牌、改装、多次违法等重点车辆实施精准打击。

遇到民警设卡,车子都不敢开上去了

9月2日0时42分许,一辆浙A号牌的白色马自达在距离禹航路联兴路口30米远的地方突然停了下来。当时,余杭公安交警余杭中队执勤人员正在设卡严查各种违法行为,看见车子不动了,执勤队员觉得有问题,便立即上前检查。

在回家途中遇到交警查酒驾被抓

驾驶员爽快地向民警承认自己喝了酒。经呼吸式酒精检测,该男子涉嫌醉酒驾驶。

男子姓卜,34岁,本地人。据他描述,当晚和朋友赵某某在余杭街道某酒吧一起喝酒聊天,喝的是扎啤,两人一直玩到晚上11点左右。从酒吧出来后,两人又决定去凤凰新村的一家饭店吃夜宵,从酒吧到夜宵店的这段路上,二人叫了代驾。

夜宵期间,二人又喝了些啤酒,直到12点多才结束。结束后,卜某某自己驾车回家,没想到在回家途中遇到交警查酒驾被抓。经鉴定,卜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达114.8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朋友前来配合调查,不料被“隔夜酒”给害了

第二天早上十点,余杭中队民警打电话给赵某某,要求其前来配合调查卜某某酒驾一事。当民警对赵某某进行询问时,发现赵某某身上有很浓的酒味,而且还得知其是驾车来中队的。

酒友又“相逢”了!经检测,赵某某呼吸中酒精浓度为66mg/100ml,也涉嫌酒后驾驶。

酒友又“相逢”了!

“前一晚我叫朋友来接我回家的,第二天接到民警电话,我就自己开车来了,没想到被‘隔夜酒’给害了。”赵某某无奈地摇摇头。  

等待二人的将是法律的惩罚!交警提醒,车主千万别以为酒后睡一觉就没事,因为酒精在人体内代谢的速度取决于个体差异及酒精摄入量。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孟文艳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