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昂贵”的疏忽!未按要求登记 两旅馆老板被罚10000元
发布时间:2018-09-04 14:05:23 Tue  来源:杭州网


入住酒店必须登记真实的身份信息。但在实际中,常存在用他人身份证登记,或一人登记多人入住等现象。

之前,富阳警方、乡镇(街道)对住宿旅客登记相关规定,尤其是反恐法等作了广泛宣传,在日常巡查中,警方将此作为是否按规定登记旅客信息等作为重点。

去年,富阳城区某宾馆因违反恐法的规定,被处以10万元巨额罚款案例。

9月1日起,杭州市公安局部署开展“雷霆1号”集中统一行动,深度清查整治社会面治安乱点,提升社会治安控制力。

行动中,富阳区公安分局按照场所管理相关要求,对辖区内宾馆、酒店等场所积极开展检查整改工作。

从此次排查来看,富阳全区总体情况确实较好,但仍有个别心存侥幸的。

场口派出所排查了辖区所有80余间宾馆旅店,发现华庭、富驾两家宾馆没有按照规定详细登记住宿旅客信息,均为入住多人,却只登记了一名旅客信息,属违反了反恐法对其的具体规定。

面对上门检查的民警,华庭宾馆曹某连连辩解:“疏忽了疏忽了”。

实际上,作为宾馆经营者,这样的疏忽是不应该的,警方介绍,“按规定登记住宿旅客信息是经营者必须做到的法律责任”。

根据反恐法等相关规定,华庭宾馆、富驾宾馆同时被处以单位罚款1万元、前台工作人员罚款500元的处罚。

作者:通讯员 朱建峰 记者李建刚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