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秋季水果陆续登场 今年石榴卖得特别好
发布时间:2018-09-04 08:21:59 Tue  来源:杭州网

9月的杭州,还感觉不到明显的秋意,但秋季的水果已纷纷出现在农贸市场、水果店和各大商超的销售柜台上了。

今年哪些秋季水果最受欢迎?哪些水果好吃价格又美丽?

昨天,记者走访了开发区的农贸市场和几个老百姓常去逛的水果店,记者发现冬枣、石榴、火龙果等水果已经大量上市,就连蜜桔、柚子等深秋才能大量见到的水果也已经出现在市场了。

“这两天卖得最好的还是冬枣。”在某水果店里,店长张师傅告诉记者。这个季节的冬枣味道已经相当不错了,吃起来又甜又脆。“不过,最近北方一些冬枣产区的枣子还没大量运到南方,价格还稍稍偏高。”目前下沙市面上的冬枣价格基本上维持在每斤8元至10元之间,不过也有一些商家也打起了冬枣促销的招牌,记者看到最便宜的冬枣价格为6.5元一斤。

除了冬枣,今年在下沙的水果市场里,一款“突尼斯软籽石榴”大受下沙老百姓欢迎。记者了解到,这种石榴是目前市面上籽最软的,吃起来一般不吐籽也不会影响口感。“我买回家给老人吃,而且这种石榴榨汁很好喝。”正在挑选软籽石榴市民李阿姨告诉记者。虽然软籽石榴比一般石榴的价格较高,但由于籽软吃起来不吐籽也没关系,不少下沙人还是愿意买账。目前市面上的突尼斯软籽石榴价格在每斤20元上下,而普通石榴则在10元一斤左右。

健康专家也表示,这个季节里市民多吃点石榴是件好事,石榴里除了富含各种维生素以外,石榴里的花青素和红石榴多酚是对人体非常有效的抗氧化成分。除了吃石榴以外,专家也建议爱美的女性可以尝试用石榴汁来擦拭肌肤,改善干燥肌肤。

作者:记者 谢春晖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