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未择之路》杭州路演 马伊利:希望呈现观众意想不到的角色
发布时间:2018-09-03 12:01:23 Mon  来源:杭州网


视频报道

导演唐高鹏、主演马伊琍杭州路演(恒业影业供图)


杭州网讯 由导演唐高鹏执导,王学兵、马伊琍、朱耕佑主演的电影《未择之路》将于9月14日在全国上映。目前该片已正式开启以“谁才是坏怂”为主题的全国路演活动。

9月2日,导演唐高鹏携主演马伊琍亮相杭州,与观众亲密交流,分享幕后拍戏过程。

马伊琍

马伊琍颠覆形象

希望呈现观众意想不到的角色

电影发生在西北戈壁,作为一部公路题材的影片,《未择之路》展现了人在困境中迸发出的人性的良善与光辉。影片中的人物关系更像是一个镜像的关系,互相有映射,有对照。

导演坦言当初的人物小传设定就是——诗意的漫游者。


他表示,“其实这些所有的角色都是‘失败者’,我希望电影的角色是更接近原生的,有当地背景的人。比如王学兵饰演的二勇这个角色,就有点有纯真又有点颓废,很符合我的角色设定。”

收获就是用一段时间去寻找另外一个角色。马伊利告诉记者,接演这样一个角色除了非常欣赏导演之外,也因为这个角色是从来没有尝试过的,“我更愿意尝试新角色,大家可以看到一个想不到的我,我觉得是更大的惊喜。我很遗憾我不是很好的创作者,所以我要依赖导演、编剧,我相信演员跟角色是缘分。”

观众点赞王学兵马伊琍

大结局饱含深意引唏嘘

在影片放映过程中,精彩的情节设置、细腻的镜头处理以及演员精湛的演技,均令观众沉寂其中,不少观众都表示对王学兵、马伊琍等演员突破形象的演出印象深刻。

片中,几位主演为完美展现西北的风情,均返璞归真,以蓬头垢面、粗布脏衣的“糙汉”形象出场。马伊琍更是为戏几天没有洗澡、洗头,并化上“脏脏妆”,力求还原一个奔波在河西走廊上的卡车司机形象。

《未择之路》讲述了二勇、小眉、尕娃三人的西北戈壁之旅,他们一路上遭遇的人、事、物,改变着自己的命运,同时也牵动着观众的心。此外,结尾的展开方式,同样让许多观众印象深刻,纷纷感叹:“片子整体拍得很棒,最后的展开没想到,完全点睛之笔,我要实名自来水安利了。”电影将于9月14日全国上映。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章晏铜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