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14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倒计时100天!46项赛程发布
发布时间:2018-09-02 12:06:08 Sun  来源:杭州网

(视频新闻) 

    

第14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倒计时100天

赛事倒计时启动仪式现场

杭州奥体博览城“小莲花”

杭州网讯 还有整整100天,杭州就将迎来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以下简称“世游赛”),这也是世界最高级别的泳坛盛会之一。9月2日上午,赛事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八米平台举行,标志着赛事筹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本届比赛将于12月11日至16日在杭州奥体博览城“小莲花”举行。

启动仪式上,组委会正式公布了赛事日程。在为期6天的比赛时间内,共设46个项目,届时将会吸引来自全世界范围内18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000名选手参加,同时也吸引到了包括国际泳联官员、教练员、国际泳联各会员国协会领导和代表以及国际泳联合作伙伴等在内的1000余人。

组委会副主任、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表示,在历届世界重大体育赛事上,杭州在国际体坛具有很高的知名度,特别是近年来,杭州涌现出了罗雪娟、吴鹏、叶诗文、孙杨、傅园慧等一批世界级游泳名将。杭州是一座名副其实的游泳之城,完全有能力把本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办成一次成功、精彩、独具韵味的盛会。目前,比赛场馆已进入装修和泳池搭建工作,各项任务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赛事倒计时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组委会正式公布了赛事日程。

赛事日程发布

6天46个项目比拼速度与激情

从项目分布来看,46个项目包括单项和团队接力赛。

从赛程时间安排上,比赛项目均在上午举行预赛,晚上举行半决赛和决赛。所有上午场的比赛开始时间为09:30。除12月16日星期日外,每天晚上场的比赛开始时间为19: 00。12月16日晚上场的比赛的开始时间为18: 00。

根据比赛成绩颁发金牌、银牌和铜牌,得分最高的男子和女子游泳选手及得分最高的国家队将被授予奖杯。在赛事奖金上,总额达1,173,000美元,与2016年锦标赛相比,奖金池总额增加了20%。 

而在比赛前夕,12月8日-10日将举行世界游泳大会,也是国际泳联举办的最高规格、最大规模的会议。届时将召开国际泳联执行会议、国际泳联执委会会议、国际泳联专项会议、国际泳联会员国代表会议及国际泳联金牌游泳教练讲习班、世界游泳大会招待晚宴、新闻发布会等会议和活动,同时还将举行世界游泳大会开、闭幕式及展览活动。

2018年国际泳联年度颁奖盛典是国际泳联一年一度最高规格的水上运动颁奖典礼活动。

今年的颁奖盛典活动将于12月16日举行。届时将举办国际泳联系列会议、年度颁奖晚宴和颁发游泳、花样游泳、水球、跳水、高台跳水、公开水域最佳男、女运动员等众多奖项。国际泳联官员、水上运动项目明星运动员、突出贡献教练员以及各国代表都将参加盛典活动。

本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志愿者

面向11所高校招募志愿者

10月启动社会志愿者招募

志愿者是赛事不可缺少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届时,热情好客的志愿者将把最优质的志愿者服务带给前来参赛的各国嘉宾。

世游赛期间,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杭州师范大学、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等11所高校将作为志愿者定点招募高校,总需求在1200人左右。

从9月中旬起,将重点深入高校,根据各大高校的校园文化特色,招募不同的志愿者类型。

组委会透露,计划10月下旬前完成招募选拔工作,11月中旬前开展集中培训和演练,12月初开展岗位实训和演练。

除了在高校招募,作为普通市民也将有机会成为一名志愿者。社会志愿者招募将于10月启动,组委会也向市民抛出橄榄枝,期待你参与到这场盛事当中,用自己的热情与使命,为世游赛助力。

本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吉祥物

本届世界游泳锦标赛特许商品

精心打造一条“市场街”

说不定就能邂逅泳坛明星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世游赛期间,组委会将于奥体中心内围绕本届世游赛精心打造一条集休闲、购物、娱乐、餐饮等功能与一体的市场街。

市场街将以“蔚蓝杭州 • 运动嘉年华”为主题,举办时间为12月11日-16日的每天9:00-21:00,位置将设置在杭州奥体博览中心主体育场西南广场及二层平台沿线区域,占地6000多平方米,展示内容涵盖体育产业类、旅游商贸类、时尚生活类、非遗文创类、科技创新类、餐饮配套类等,在展示杭州城市产业发展的同时还能满足到场观众的绝大多数需求。

同时,市场街内的舞台区还将呈现诸多的文艺表演、品牌发布、知识讲座等内容,更有泳坛明星到场与观众零距离接触。相信连续12小时的精彩内容必将为到场的观众和嘉宾在观赛之余带来精彩纷呈的感官体验,为大赛增光添彩。

作者:​记者 胡菲菲 方建飞 章晏铜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