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真嚣张!废布料生意都要强买 4名“带头大哥”被捕
发布时间:2018-08-31 17:35:55 Fri  来源:杭州网


近日,杭州余杭警方经过数月缜密侦查,在“雷霆一号”行动中一举出动百余名警力集中收网,成功捣毁了一个以庞某为首的暴力垄断服装加工厂废布料回收的违法犯罪团伙,抓获涉案嫌疑人9名。

今年5月份,余杭公安分局乔司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工作走访时,有服装加工厂的老板反映,有人强行上门来收废布料,一分钱都不肯付,如果不给,就以拉电闸、恶意骚扰等方式威胁,服装厂老板们为了不影响做生意,只能顺从。

获悉后,乔司派出所在余杭公安扫黑办的指导下迅速整合线索进行专案经营。随着调查深入,一个以庞某为首的寻衅滋事、强迫交易、殴打他人等涉恶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庞某,浙江台州人,今年37岁。由于乔司这边服装加工企业多,庞某于是注册了一家物尽其用有限公司来乔司做废布料回收。开始时,庞某正当经营,但是他觉得来钱太慢。

乔司街道的服装加工厂由于生产量大,边角布料产生的废布料比较多,这些边角布料在市场上一般每吨可以卖出200元至1000元的价格。庞某看上了这个发财致富的门道,经过改头换面,注册了“绿赛凯”有限公司,并招揽了江苏滨海人吴某、李某、陶某等人加入,用尽各种手段强行无偿收取服装加工厂的废布料。

很多服装加工厂老板都不愿意自己工厂的边角废料被无偿回收,但是庞某等人就以环保问题、废物超标要举报等相威胁,甚至是殴打滋扰服装加工厂工作人员,逼其就范。

为了让服装加工厂无条件服从“收购”,庞某的“绿赛凯”公司还专门成立了一支所谓的“巡逻队”,到各家服装加工厂门前盯梢,只要发现其他人员来收购废布料,“巡逻队”就立即上前阻止,并声称“乔司所有的废布料回收都是他们承包的,其他人无权来收”。如果对方不从,“巡逻队”就会召集人员拦车打人。

今年4月初,庞某等人还从网上购买一些巡逻装备,将一辆面包车和三辆电瓶车非法贴上巡逻标识,扩大公司的威慑力。服装加工厂的老板们有苦难言,为了顺利生产,只能接受庞某等人的无理要求。

王老板就是众多受害者之一,他在这边开服装加工厂已经10多年了。他说,以前来收废布料的人都是将已经没用的碎布拉去,但是庞老板强行要把一些有价值的布料都收了去,分文不付。

今年5月,庞某从王老板的厂里拉走近20吨的布料,如果按照市场价来卖,可以卖2万多元。

经调查,庞某等人在一年多时间里,采取恐吓、威胁等手段强行回收废布料,涉及数百家服装加工厂,每个加工厂的损失数额也在几千元至几万元不等。由于涉及受害企业多,为了查清庞某等人的违法犯罪事实证据,民警走访了超过数百家服装加工企业,调取了大量视频监控。

8月以来,余杭警方派出多个抓捕组,分赴余杭、德清、宁波等地先后抓获了陶某、吴某、李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老板庞某迫于压力到公安机关投案。

8月31日,该案涉及的庞某等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同时,公安机关向社会各界群众持续征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杭州市公安局举报电话:110, 0571—87282717(全天24小时)

举报邮箱:邮箱:hzgashb2018@163.com

来信举报信箱:杭州市上城区婺江路169号,杭州市公安局扫黑办 收    邮编:310016

来访地址:杭州市公安局人民信访接待室(上城区华光路35号)

对举报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线索,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以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相关罪名移送起诉的,对举报人给予一次性举报奖励人民币5万至50万元,杭州市各级公安机关承诺对举报人实行严格的保密和保护措施。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金炯明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