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分手后不甘心 浙江一男子在歌舞厅将前女友刺死
发布时间:2018-08-30 18:07:56 Thu  来源:杭州网

(图片来源: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

杭州网讯 2017年7月31日晚7点40分左右,浙江嘉兴市平湖市区黄金海岸歌舞厅,工作人员李某的前男友倪某来找她,两人一起走出舞厅。

不一会儿,二楼与三楼之间的楼梯平台处,同事发现李某倒在一片血泊中,立即报警。舞厅正值客流高峰,案发现场众目睽睽,惊骇不已。消息迅速扩散,引起坊间一片唏嘘。

分手不放手 手中的刀刺向了前女友

2014年起,倪某与李某发展为男女朋友关系,并同居,过着两小无猜的生活。

然而在一起三年后,关系慢慢变质。

2017年6月份左右,因倪某无正当职业、经常与她吵架并曾殴打她等原因,李某决意分手,并从倪的住所搬出。

愤愤不平的倪某威胁称要杀死被害人及其家人,又多次约她见面被拒。誓不罢休的他,又通过其他人持续关注她的动态。

同年7月31日,倪某再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约被害人见面被拒。当晚,倪某获悉被害人在黄金海岸歌舞厅上班,赶至舞厅,将她约至舞厅外二楼与三楼楼梯平台处。

之后李某持事先携带的刀具,捅刺她的胸腹部、背部等部位数下,致她倒地后逃离现场。

8点49分,李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经法医学鉴定,李某系左胸、背部受刺创,造成心、肺、肾脏破裂,致失血性休克而死亡。

曾犯诈骗罪拘役5个月 事隔两年又干起了老“行当”

9点左右,警方在北原牧唱公园门口抓获倪某。倪某作案后虽曾拨打110电话承认杀人,但并无投案意愿;侦查机关在发现他,上前询问并发现他身上的血迹后,他才承认杀人。

54岁的倪某,因犯诈骗罪,于2014年5月29日被平湖法院判处拘役5个月,并处罚金8000元。这起杀人案侦查期间,他身上又牵扯出一起诈骗案。

2016年6月至2017年6月间,倪某以有关系可以帮助征地为由,取得被害人陈某的信任,骗取其财物,计价值13万元。

两罪并罚 死刑还钱都跑不了

2018年3月21日,嘉兴市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倪雪平犯故意杀人罪、诈骗罪,向嘉兴中院提起公诉。

2018年6月13日,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法院认为,被告人倪雪平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其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的方式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又构成诈骗罪。倪雪平一人犯数罪,依法应当数罪并罚。其犯罪性质恶劣,手段残忍,情节、后果严重,应依法严惩。

今天(8月30日)上午,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倪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15万元;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15万元。责令被告人倪某退赔被害人陈某经济损失,计13万元。

作者:记者 许佳炜 通讯员 嘉兴中院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