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脚刹车 钢管变“标枪”
发布时间:2018-08-30 16:40:01 Thu  来源:杭州网

货车上的钢管挣脱了“束缚”,散落一地。

钢管砸中前方小轿车

杭州网讯 高速上最怕什么?急刹车绝对算是一个。尤其是货车,若没有固定好车上货物,在行驶过程中来个紧急刹车,后果不堪设想。这不,司机杜师傅就因为一脚刹车而吓出一身冷汗。

8月29日15时40分许,杜师傅驾驶冀号牌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行驶至G25长深高速公路往杭州方向2380公里附近处时,遇到前方道路施工有拥堵缓行,于是一脚刹车想把速度减下来,未曾想到车上所载的钢管挣脱了“束缚”,化成一阵“标枪雨”,一股脑地飞出去全砸在了前方浙H号牌的小轿车上。

小轿车的后挡风玻璃被钢管戳出了几个大洞,钢管散落了一地。“我们车上有4个人,都吓得直冒冷汗。”小轿车驾驶员申屠某仍心魂未定,“幸亏人没事。”

当然,大货车也“难逃一劫”。在钢管掉落过程中,半挂车虽然已经刹车,但因为惯性还在向前移动,车子的前挡风玻璃也被戳出个大坑,位置正对着副驾驶座位的胡某,把他也吓得够呛。所幸当事人都很幸运,躲过一劫。

赶来处理现场的陈警官根据杜师傅在驾车载物行驶时未按规定固定好货物,导致货物掉落引发事故的情况,判定杜师傅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并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罚款和扣分处理。

陈警官借此事故提醒广大驾驶员,尤其是货车司机,出车前务必固定好货物及车上物品,这既是对他人负责也是对自已负责,绝对不要心存侥幸。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陈磊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