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富贵险中求!此贼胆大还很“敬业”
发布时间:2018-08-29 21:35:40 Wed  来源:杭州网

许先生多年前就来富阳打工了,在北堤路三楼租了两间房,自己住在301室,儿子住在302室。虽然卫生间是公共的,但目前三楼只有许先生一家三口租用,住得倒也宽敞自在。

不久前的一天,许先生钓完鱼回到家,随手将身边的现金放在床头柜里,就去公共厕所洗澡了。第二天一早,许先生起床准备上工,却发现床头柜中380元现金不翼而飞,于是马上报警求助。

接警后,城东派出所值班民警李立峰警组立即出警到达现场。幸运的是,许先生在自己房间内装了监控,监控刚好拍下了这令人哭笑不得一幕!视频里,一名身穿白色短袖,藏青色长裤的男子趁许先生出去洗澡的一会儿工夫,大摇大摆进了许先生房间翻箱倒柜。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小贼不慌不忙偷了钱就走。仔细一看,这个小贼左手臂还受伤了,关节绑着白色绑带。“这个小贼还挺“敬业”,受伤了还不忘出来偷东西。”民警李立峰看到不禁说到。

迅速锁定嫌疑人后,城东派出所发现有多次盗窃前科的何某有重大嫌疑。通过走访证实,发现何某左手受伤,最近正在骨伤科治疗。但案发后何某仿佛人间蒸发,整个富阳都翻遍了就是找不到何某。

8月24日晚上10时许,狡猾的何某终于暴露形迹。民警王春立即带队赶赴嘉善开展抓捕行动。8月25日凌晨1时许,王春等人在嘉善县某宾馆抓获嫌疑人何某。

何某今年38岁,不是富阳本地人,审讯时告诉民警,前一次偷东西的时候摔断了手,被判了9个月,接受治疗后就入狱了。可是出狱后感觉手还是有点痛,之前一直在富阳打工的他知道富阳骨伤科医院看骨科很有名,出狱后就回到富阳,边打工边治疗。虽然狡猾的他只是说自己在富阳是为了看病,矢口否认自己有盗窃行为,民警通过多方取证,搜集受害人报案材料、监控视频等证据,最终核实了他盗窃的犯罪事实,以“零口供”将其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张华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