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老人最爱的菜肴有哪些 Top10新鲜出炉
发布时间:2018-08-29 21:29:04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与食俱进,味暖夕阳,为杭城老年人打造更高品质的“舌尖养老”,杭州市首届老年食堂厨艺大赛决赛于8月29日举行。经过各区、县(市)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全市28支老年食堂代表队的53名厨师参加此次大赛,最受老人欢迎的十大菜肴出炉。

决赛现场,选手们通过制作自选菜和12元营养套餐两类展开厨艺比拼,经过近2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由上城区小营街道小乐胃老年食堂荣获一等奖,“给老年人做饭注重软糯,口味清淡,搭配合理注重营养,价格上更要实惠。”为了控制预算,胡建兵做了菊花鱼块、石榴包、野米炒芡实,深受评委们喜欢。“对这次冠军感到意外,12块钱的套餐,能发挥余地不多,要做出三道适合老人的菜肴有点难度。”

此外,决赛现场还发布了最受老年人欢迎的老年食堂菜肴top10,依次是香干肉丝、番茄炒蛋、咸肉春笋、杭州卤鸭、酱爆茄子、香菇炖鸡、红烧鱼块、鲫鱼豆腐汤、油豆腐烧肉、腐皮炒青菜。中国烹饪大师、杭帮菜领军人叶杭胜表示:“为老年人服务要用心做,要把杭帮菜文化传承下去。”

“老年食堂的出现和普及,为老年人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菜肴可口、价格优惠,服务也很贴心,让老年人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幸福。”上城区南星街道馒头山社区的郝奶奶有感而发。

“老年人吃得好不好,直接关乎着老人和家庭的幸福感和生活质量,希望各地在老年食堂功能定位和标准化建设上下功夫,做到‘政府补一点、老人支付一点,社会资助一点’。”杭州市副市长王宏展望道,要打通助餐由社区向居家延伸的“最后一米”,最大限度让老年人的饮食更营养、更健康、更有保障,让老人“食无所忧”,享受到舌尖上的幸福晚年。

推荐阅读

杭州房租同比去年上涨13% 租房的金融创新是天使还是魔鬼

9月1日起 这些证件杭州直接办!不用再跑老家了

油画般的蓝天白云刷屏朋友圈 这几天的杭州蓝为什么特别耀眼?

钱塘江畔大动静 运河要添二通道

余杭区鸬鸟镇发现一座东汉古墓 几百人赶来围观古墓发掘

杭州老夫妻屋里堆满破烂废品 蟑螂虫子老鼠成群结队……


作者:见习记者 楼子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