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遇到地图地理信息错标、漏标可直接举报 杭州启动测绘法宣传周
发布时间:2018-08-29 18:31:31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看到省、市乃至全国范围的各种类型地图标识错误,甚至有人恶意出版、宣传错误地图,普通市民应该怎么做呢?

8月29日是我国第15个测绘法宣传日,这天,在杭州市城市规划馆内,市规划局(市测绘与地理信息局)的工作人员为现场参观宣传活动的群众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测绘法律知识的大普及。

现场带着孩子来参加活动的群众

“台湾省当然不能标识成其他颜色呀。” 在现场,一位七岁小女孩,正在做着国家版图知识现场答题卷时,看到一道关于地图中台湾省标色的问题时脱口而出。

像这类基础的国家版图与地理信息知识的介绍和普及,除答题,还有展板介绍,以及分发的免费测绘宣传资料和地图。

正在参观测绘法宣传展板的老人

据主办方介绍,正确的国家版图是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象征,体现了国家在主权方面的意志和在国际社会中的政治、外交立场。加强对国家版图意识的宣传教育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的明确规定,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方面。

“如果平时遇到类似无意或恶意地错标或漏画地图,包括电子类地图及标识等,可以直接向我们举报。”杭州市规划局(杭州市测绘与地理信息局)工作人员李捷说,“不同级别地图地理信息错误,我们会交由各级主管部门处理解决。”

据了解,2018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修订实施十六周年,今年的主题是“强化国家版图意识,共同守护美丽中国”。作为杭州市测绘与地理信息行政主管部门,“杭州市规划局(杭州市测绘与地理信息局)每年都将举办相应的专题活动,将最新最全的测绘法制建设信息传递给群众。“李捷说。

作者:见习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王静雯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