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风驰电掣只偷电瓶 疯狂作案的“头盔”骑士落网了
发布时间:2018-08-29 14:30:00 Wed  来源:杭州网

胯下黑摩托,头戴银黑头盔,脸上还遮个大口罩。三个月来,纵横杭州城,干着常人不敢行之的大事,自以为无人能挡的骑士英雄,却被警察给逮住了。

 

神秘的“头盔哥” 疯狂作案  一度让警察很头疼

这个“头盔哥”人如其名,靠一辆摩托车到处流窜,再热的天也戴着银黑两色头盔。

“头盔哥”偷盗电瓶手法利索,摩托车上往往戴着工具,三两下就能把电动车电瓶给取出来。他喜欢挑地铁口附近作案,因为白天附近电动车停放多,可选择的“猎物”不少。

从7月份开始,江干彭埠派出所便接连接到各种报警:七堡地铁口电瓶被偷,九和路地铁口电动车电瓶连续被偷,甚至周边的四季青等地都有案发...但关键是,这个“头盔哥”戴着头盔,作案后还骑着车连续转移,给破案带来很大难度。这边民警还忙着追踪,那边又犯案了,给警方的压力可想而知。

后来,江干警方将各类线索串并发现,这名“头盔哥”不仅在江干作案,从今年五月份开始,在西湖、拱墅、上城、下城都有作案记录,气焰非常嚣张。

为了尽快抓住犯罪嫌疑人,给众多被害人一个交代,侦查员连续超负荷工作超过40个小时,跨杭州多个城区,通过手中掌握的线索,抽丝剥茧,一路追踪,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刘某。刘某的暂住证信息是空白的,所以很难瓮中捉鳖,只能静待他上钩。正巧,这个刘某在8月6日的时候,因为涉嫌盗窃被西湖公安传唤调查,他手里有些被扣押的物品,被通知在8月27号下午三点前来认领。

千载难逢的机会,彭埠派出所多位民警便衣集体出动,低调潜伏,开始在西溪派出所门口蹲守。下午两点半,刘某晃晃悠悠出现在派出所附近,被民警一把抓获。

“头盔哥”落网

这个刘某为安徽籍,四十多岁,有多次盗窃前科。他的妻子住在余杭,不过似乎夫妻关系不佳,刘某平时不太回余杭居住,而是在杭州有多个逗留地点。他交代,自今年5月份以来,以摩托车为交通工具,以头盔、口罩作为掩护,随身携带多种作案工具在西湖、拱墅、上城、下城、江干等地疯狂作案几十起。

刘某自以为带着头盔、口罩遮住了脸就“安全无患”,实际上是掩耳盗铃,不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大名鼎鼎的“头盔哥”被彭埠派出所抓获。现刘某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作者:通讯员 许雷阳 杨传绪 记者 李建刚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