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萧山一女子因暴力抗法被刑事拘留
发布时间:2018-08-28 17:19:56 Tue  来源:杭州网

占道

杭州网讯 因为一辆停放在楼道里的电瓶车,年轻气盛的“女汉子”杨某居然与处警的民警大打出手,不仅弄伤民警,还把自己送进了看守所。

辱骂民警

引发纠纷找民警

8月1日下午3时许,陈女士刚从外面回来,想把电瓶车停进车库,没想到通道上却停放着两辆电瓶车。

陈女士认出了其中一辆车,于是把这辆车的车主杨某喊了下来,本想着让杨某稍微挪下车,没想到杨某认为,自己只是堵住了一部分通道而已,并没有直接堵住车库门,气势汹汹地把陈女士臭骂一通,车子却一动没动。

一番争吵下来,非但车子没能停进车库,自己反而受了一顿气,心有不甘的她选择了报警。

杨某嘴咬民警阻碍执法

暴力抗法咬民警

新塘派出所王警官带领辅警迅速赶到现场。

在楼道里停车,不仅影响通行,而且还不符合相关消防规定。王警官跟杨某解释后,她仍旧不肯挪车,还用脏话辱骂民警。王警官多次警告杨某,让她注意言行,但她丝毫没有收敛。

多次警告无效后,王警官依法以涉嫌阻碍执行职务对杨某进行口头传唤,杨某不予理睬,拒不接受传唤,还继续辱骂民警。

经所领导批准,民警依法对她进行强制传唤,没想到杨某对着传唤的民辅警张口就咬,造成一名民警和一名辅警不同程度的受伤。

最终,经北干派出所调查,杨某(女,19岁,安徽人)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 【妨害公务罪】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从重处罚。

作者:记者 李建刚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