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零费用入学,高质量就业 杭州第一技师学院迎来百名恩施籍新生
发布时间:2018-08-27 23:09:16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第一技师学院学生志愿者翘首期待恩施新同学。

杭州第一技师学院用一场隆重的入学仪式欢迎大家的远道而来。

杭州网讯 8月27日晚,杭州第一技师学院迎来了100名恩施籍学生,学院用一场隆重的入学仪式欢迎大家的远道而来。

学院里洋溢着和谐、温馨的迎新气氛

“我们一定把专业知识学好,早日掌握一门技能,为家庭脱贫贡献自己的力量。”

整个校园布置一新,校园大门口醒目悬挂“热烈欢迎恩施籍学生来我院学习”的横幅,电子屏显示“热烈欢迎恩施籍新同学”,学院里洋溢着和谐、温馨的迎新气氛。

入学仪式上,杭州第一技师学院副院长卢红华饱含深情地说,学院的每一位老师都将成为大家的朋友,与大家共同分享生活和学习快乐,未来的日子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随时可以向老师们寻求帮助。

“今天成为杭州第一技师学院的一名学生,我十分高兴。”赵毫同学代表全体恩施来杭学生发言时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为我们恩施学生争取这么一个宝贵的求学机会,到了学院之后,我们一定会遵守学校的各项规定,认真努力读书,把专业知识学好,力争早日掌握一门技能,顺利就业,为我们的家庭脱贫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与会领导还向恩施籍学生发放了学生证和专业文化读本,这标志着恩施新同学正式成为杭州第一技师学院的一员。

精准扶贫,是最大的政治,也是最大的民生。2017年以来,杭州市人力社保局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大局,带着感情和责任,开展东西部精准扶贫工作。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方海洋勉励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奋发图强,严于律己,立志成才,报效社会。

杭州第一技师学院自今年8月起建立绿色通道,面向恩施州招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为确保来杭就读恩施籍学生的安全,学院还在杭州火车东站设立接站点,安排专人接站。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更是用体贴周到的帮助和发自内心的微笑,让恩施籍新同学感到回家般的温暖。

杭州第一技师学院迎来100名恩施籍学生。

全方位的扶助政策为恩施籍新生在杭学习保驾护航

今年恩施籍200名新生来杭入学

据了解,杭州市人力社保局、恩施州人力社保局为共同推进“教育+就业”精准扶贫工作,双方签署了《2018年职业教育扶贫协作协议》,招收200多名恩施籍应届初中毕业生,第二批100名新生将于8月30日到杭州轻工技师学院入学。

为了让恩施籍新生在杭学习期间学得安心、学有所成,两地人力社保局制定了详细的扶助政策。

在经济资助方面,全额免除学生每年的学费,并帮助学生解决学杂费、住宿费、伙食费、来往交通费等开支。

在教学方面,恩施籍学生培养层次为中级工,学制3年,在校学习期间与同专业的其他培养层次学生合班上课。

在就业方面,恩施籍学生完成学业成绩合格者,可获得毕业证书及国家规定的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毕业后如有在杭工作意愿的,促进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陈李惠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