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8杭州大宋108公里国际越野赛11月开跑
发布时间:2018-08-26 12:29:55 Sun  来源:杭州网


天罡地煞好汉齐聚西湖群山

伴随着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群众性体育活动积极开展,全民健身工作日益受到社会的重视和支持,体育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更加丰富多彩。“怡宝·2018杭州大宋108公里国际越野赛”再次重磅归来。

比赛将在2018年11月10日至11日于杭州市上城区南宋遗址太庙广场举行,选手们将在西湖群山中奔跑,最终回到太庙广场,分别完成天罡组108公里、地煞组50公里、好汉组25公里的壮举,最长历时达33小时,累计爬升6656米。本届赛事将于2018年8月27日上午10点正式开启报名!

温大宋名都古风,展水浒百将风采

杭州历来享有人间天堂之美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集天时地利人和于一身。在南宋距今880多年的璀璨历史中,共计有20余位水浒名将与杭州结下不解之缘。古往今来,杭城这个氤氲着水墨气息的城市,吸引着太多文人骚客留下脍炙人口的篇章。当然,烟雨杭州不止清丽的诗词歌颂,作为宋朝古都的杭州,更是充满着历史的底蕴。其中梁山好汉108位,天罡地煞各显风华,所以骨子里的杭州带着一股韧劲和坚持。

天上人间,醉美杭州,西湖群山显踪迹

2018年,在杭州西子湖畔举行西湖群山大宋108公里越野赛,创造英雄传奇事迹,将水浒108将人物故事与杭州南宋文化结合,展开全新环西湖群山大宋108公里越野赛,沿途经过美丽杭州大部分风景区,包括山间小道、水清的小溪、古木树林、远行游步道、台阶路、石板路、土路、枯叶路、碎石路、陡险山径等。整个赛道以西湖群山南宋古道为主线,并特意加插若干风景优美的景点路线,如虎跑梦泉山林、李叔同纪念馆、西湖、民国第一才女林徽因纪念碑、花港观鱼公园、太子湾公园等,参赛者在竞赛之余,亦可如此风光尽收眼帘之下。

作者:记者 王川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