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民 中秋就可以坐高铁去香港
发布时间:2018-08-24 19:00:22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在中秋、国庆假期到来之际,杭州市民去香港度假又多了一个选择。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正式运营,这就意味着杭州市民可以坐高铁去香港了。

将直达44个内地站点

杭州是其中的直达站

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后,可直达的44个内地站点包括广深港专线上的福田、深圳北、光明城、虎门、庆盛和广州南6个短途站点。以及沿京广线、杭福深线、沪昆线和贵广线,包括北京、上海、昆明、桂林、贵阳、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杭州、南昌、福州、厦门和汕头等38个长途站点。

据了解,高铁香港段在开通初期,高峰期每日开行114对短途列车,平日和周末则分别每日开行70对和82对列车。列车班次可根据乘客量作适当调整。至于直达长途列车,每日均开行13对。

杭州市民去香港高铁票价不足千元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的开通,给沿线市民带来不少便利。

以前,杭州市民去香港只能坐飞机,现在只需坐高铁。

目前杭州萧山机场至香港国际机场的航班票价,经济舱基本都在1500元左右。同时,从杭州东至香港的票价为1075港币,根据当前汇率折算成人民币约945元。

相比较而言,坐高铁出行,是个不错的选择。

购票方面,在香港西九龙站内可以异地购买内地段高铁车票,手续费为10至30元港币。 

此外,由于香港西九龙站实行“一地两检”制度,内地居民乘坐高铁抵达香港之后,可以直接在高铁站办理内地出关和香港入关手续。这为乘高铁直达香港扫清了出入关这一程序上的障碍。

作者:见习记者 沈艳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