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首创“车道爱心屋”一个遮风挡雨的港湾
发布时间:2018-08-24 17:44:06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进入夏天,时而烈日、时而暴雨,我们也期待能有一间屋子,在我们累了、热了、饿了的时候,可以在里面乘凉避雨。‘车道爱心屋’的推出,让我们有了歇脚的地方,我们感到温暖和满足。”8月24日,拱墅区上塘环卫所环卫工束金汉,在杭州机动车维修行业“车道爱心屋”启动仪式上说。

据了解,“车道爱心屋”是杭州市车管局和拱墅区城管局合作打造的民心工程。目前,在拱墅辖区有五家机动车维修企业作为“车道爱心屋”活动第一批入驻点。他们分别是浙江江铃党支部浙江万国店、浙江江铃店,元通汽车祥通党支部浙江祥通店,元通汽车广丰党支部杭州广通丰田店,元通汽车龙通党支部杭州八下里店。

环卫工人在“清温室”休息

这五家店在自己的大厅内设置“车道爱心屋”区域,为包括环卫工人在内的所有市民提供服务。考虑到民需求,每个爱心屋内还设有“清温室”(夏季)、“学习角”、“车道区”和“党员先锋岗”四个规定区域。

环卫工人在“车道区”接水

此外,在“爱心屋”内还提供免费充电、上网、冰箱、微波炉、茶水等,并安排包括党员在内工作人员进行服务。

爱心烘焙供应点

“离家远,中午就在马路边、树荫处休息。”环卫工人孟影告诉记者, “现在有个地方可以歇脚,还有热水喝,有微波炉热饭,真的感到很幸福了。”

启动仪式现场

据悉,未来还有包括驾培、维修、配件、汽车租赁等行业参与进来。同时,“爱心屋”也会成为实现“最多跑一次”的载体,通过信息化的手段,实现老百姓不去办事窗口,在这“爱心屋”就能办事。

作者:见习记者 沈艳 通讯员 叶静佩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