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火炬杯”大赛新材料行业三强诞生
发布时间:2018-08-24 14:28:38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8月23日,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暨第五届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下简称大赛)新材料行业决赛在衢州举行。

30名创客点燃创新创业激情 争夺总决赛最终名额

新材料产业是浙江省重点培育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七大万亿产业之一。作为新材料产业大省,浙江省拥有一批优秀的新材料企业和技术领先产品,特别是在磁性材料、氟硅新材料、高性能纤维等产业集聚优势突出,多个领域一直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参赛企业中,不乏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归、国内顶尖专家等技术达人的身影。不少新材料行业的佼佼者聚集在赛场上,高大上的项目更是把比赛现场气氛推向一波小高潮。

场内由浙江省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胡永祥,杭州海邦沣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谢力,杭州联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陈修,浙江赛伯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顾华,衢州华友钴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伟,浙江万马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副总刘旭华、招商银行衢州分行行长童刚良组成的首席评委团,从项目可行性、商业模式等多方面指导、点评企业,为创业者们提供专业的创业指导,另外25位来自省内外知名创投机构、银行、券商负责人组成的专业评审团则从专业角度为项目打分。

投融资对接进赛场 优胜企业名单出炉

舞台上气氛火热,舞台下投融资对接区更是热闹非凡。面对目不暇接的好项目,投资专家用最简单、靠谱的方式频繁举牌,向他们眼中优秀项目抛出了“橄榄枝”。创业者们、投资专家紧握名片、密集交流互动,新的梦想和旅途正在形成。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综合首席评委评分、专业评委评分、网络评分,先进制造领域十五家优胜企业出炉。其中,初创组浙江汉丞新能源有限公司以92.03•分摘得桂冠,成长组浙江博聚新材料有限公司以92.49分、精功(绍兴)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以92.23分的成绩分获一、二两名,这三家企业将晋级第五届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并将与其他六大领域的优秀企业共同角逐最终的大奖和全国总决赛晋级资格。


作者:记者 郑媛 通讯员 郎凯行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