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建国中路86号一广告牌落下 砸中一对母女
发布时间:2018-08-22 18:02:43 Wed  来源:杭州网

广告牌脱落现场

工程车正在对附近店铺招牌进行拆除

8月22日下午,杭州网记者接到网友爆料,下午2点多,建国中路一块广告牌落下,砸伤了一对母女。

建国中路86号一广告牌落下 砸中一对母女

记者到达现场时,出事的建国中路86、86—1号的广告牌已被清理,现场还留下小木条和碎玻璃,有些小木条有发黑的痕迹,门口的保安正在非机动车道上疏导车流、人流。为了确保该路段的通行安全,工程车正在将附近几家店铺的招牌一并拆除,目前已拆除到90号店铺门前,拆掉了4块招牌。

“为了将连带安全隐患排除所以这么做。”现场上城区城管局小营中队队员告诉记者,再往左拆就是家足浴店了,目前正在跟老板娘沟通中。

出事的两家店招牌,一家是蛋糕店,一家是肉夹馍店,蛋糕店的糕点师傅告诉记者,下午2点多,天热再加上没客人,大家都在里屋乘凉,突然听到一声巨响,赶紧跑出来看情况。

“碰一声,特别响,还以为是车祸。”蛋糕店糕点师傅说,他们出去的时候,就看到广告牌砸中了一对正骑着电瓶车、由南向北通行的母女,女孩看上去4、5岁的样子,当场被吓得大哭,但是没看到擦伤,带她的妇女手臂在流血。

“当时路人赶紧打了110,十多分钟后,110、120一起过来了。”糕点师傅说,当时他们从店里拿纱布给妇女止血,后来救护车来了,蛋糕店老板和隔壁肉夹馍店老板都跟去医院了。

据蛋糕店工作人员说,这家店是2017年10月从上一家蛋糕店直接转让过来,店铺名字没有变动,因此广告牌也就没有换过,沿用上一家蛋糕店的,和隔壁肉夹馍店的招牌是连在一起的,长5米左右,宽1米。

受伤的女子刚从B超室出来

大人食指和中指被包裹着,小女孩没有受伤

记者在浙医二院见到受伤的女子,坐在轮椅上,右手的食指和中指被包裹着,左膝受伤,看样子被吓得不轻,所幸旁边的小女孩没有受伤,紧紧依偎在妈妈旁边。“她骑电瓶车经过,这广告牌突然砸下来,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女子的母亲闻讯后也来到医院,看着女儿心疼地说道。

浙二医院医生正接受媒体采访

浙二医院医生介绍,病人的头部受到碰撞,还昏迷了一阵,目前已经做了CT和B超,看起来没有大碍,还要等检查结果出来。

属地城管:出事前一天,商家签订了店招店牌安全承诺书

为什么这家店的招牌会落下?上城区城管局小营中队教导员顾渝迥介绍说,从现场招牌落下的情况来看,铁架已经生锈了,里面的木材也已发霉、腐烂,和昨晚的天气也有关系,不过具体原因还要进一步检查再确定。

8月15日开始,小营中队对辖区范围内的企事业单位和沿街商家进行走访,发放广告牌安全告知书,出事的这两家店8月21日还签了一份安全承诺书。“最近台风天多,天气不好,户外广告牌尤为要重视,我们从上周开始就在陆续检查。”小营中队教导员顾渝迥说,上周台风“温比亚”来的时候,担心有安全隐患,中队已拆掉5、6家店铺的招牌。我们每次检查的时候都会提醒他们,要定期请有专业检测资质的单位进行安全检测。

推荐阅读

临平到主城15分钟!"三路一环"明年9月通车

杭州楼市热度下降 大学城北新项目首开只卖了六成

杭州首条“大数据公交”周五开跑 这班车到底有多聪明

杭州这所学校光校服费就要1万元?校方回应:只是预收款 校服有40件

杭州又添一座城市新地标 国家级计算机博物馆落户萧山

杭州昨晨雷神睡神大对决 有人被震醒好几次


作者:记者 刘文昭 娄晓涵 通讯员 郑丹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