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刻章备案网上跑 取章实现“零次跑”
发布时间:2018-08-22 11:28:28 Wed  来源:杭州网

近日,江干区新汇点管理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田文静,通过全流程网上办理了公章刻制、备案,并通过邮寄领取到印章。

“现在刻章和公章备案实在太方便了,只需在家点点鼠标,在网上就可以轻松完成全流程,不需要再跑刻章店和工商部门,感谢公安部门为我提供如此便捷的办事渠道。”田文静说。

开办企业需要刻制公章,传统做法是企业取得营业执照后,需人工跑到刻章店刻章取章,并由刻章店拍照上传企业登记、经办人、章模等信息进行备案,等公章刻好后,再去取章,既耗费时间又费精力。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优化杭州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杭州地方经济发展。    

2017年11月,杭州公安借势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创新理念,在浙江政务网“一网通”系统公布了杭州印章刻制店名录后,依托印章系统公司建设的“杭州印章网”,率先开辟出全流程网上刻章渠道。

改革后,新设企业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在工商注册登记成功后(取得营业执照),会有短信提醒告知法人登陆“杭州印章网”在线办理刻章,自主选择刻章店、印章类型、印章材料,一键下单,在线支付。

信息提交后,待收到取章通知短信,企业可自行选择上门领取或邮寄模式,实现“零次跑”办事。      

目前,杭州的公章治安管理系统与工商系统已做到实时对接,可以自动推送企业登记信息及经办人信息,取消了“拍照上传”环节,刻章店只需将章模信息上传至公章治安管理信息系统进行备案即可,极大地简化了流程,节约了时间。改革后的刻章备案,从网上提交刻章信息到印章刻制和备案完成的时间,已从原来线下耗时3天,缩短至当前0.5天,最快的只需3小时。    

杭州市公安局全面实行公章刻制备案全流程网上在线办理以来,截至目前,已刻章备案20万余件,每天平均500余件。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傅宏波 徐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