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又现“人肉电线杆”!电线掉落挡路辅警托举70分钟 路人赞暖心
发布时间:2018-08-20 17:18:12 Mon  来源:杭州网


8月19日16:03,正在路面巡逻的临安交警高虹中队辅警王星忠和余徐升,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庆泉路105号附近,有一辆大货车被掉落的电线给绊住了,占据了大半个车道,影响了整条道路的通行。

接警后,两人迅速赶往事发现场。

“我们到现场的时候,大把电缆线有些半挂在空中,幼儿写散落在地上,有车子经过掉落的电缆附近,还会发出火花。” 王星忠说。“我们一边疏导交通,一边汇报情况。”

王星忠还发现被车缠住的电线足有大拇指粗,与车顶的绑绳架绞在了一起,没有绝缘设备根本不敢上手,还有一些因绊住垂吊着的电线就悬挂在半空,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眼看着马上高峰期,抢修部门还未赶到,该条道路本就不宽,若不及时解决,势必会造成交通拥堵。

于是,王星忠从附近店家找来一根长竹竿,确认是弱电线后,小心翼翼地将缠住的电线理出来,再用竹竿将脱落的电线高高举起,余徐升站在一旁指挥堵塞在路两旁的车辆有序通过。但由于脱落的电线横跨了整条马路,经过该路段的厢式货车较多,为避免再次拥堵,余徐升把警车开到电线底下,站上警车的后车厢,用双手高高地托举起电线,指示车辆缓慢通行。

“电缆虽然举起来了,但大车经过的时候还是要格外小心,我在路面举着散落的电线并指挥交通,防止发生意外。”王星忠说。

他俩的这个姿势,一举就是70分钟,因长时间保持托举的动作手脚早已麻木,高温烈日下,额头、脸颊、背上的汗珠,如被雨浇灌过一般,不停地往下滴。

17:10,移动和电信的抢修部门到达现场,等到电缆被重新接回电线柱,王星忠和余徐升才算完成任务。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符栩潇 胡冯杭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