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青芝坞一餐饮店多装了这东西 被罚近三千
发布时间:2018-08-20 17:10:53 Mon  来源:杭州网

为了切实保障市民群众的生活环境质量,扎实推动餐饮业规范经营,近期,西湖区城管局灵隐中队走访了辖区餐饮店,完善“一店一档”,重点对餐饮店安装油烟净化装置、隔油池,使用清洁能源等情况进行排摸。

在对辖区餐饮店逐一排摸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位于青芝坞区域石虎山1号的一餐饮店厨房内有四个灶眼,在作业时产生的油烟大部分经上方集烟罩收集,并通过自制管道连接油烟净化器净化后排至室外;但其在厨房南侧的墙体上安装了一个排风扇,那么作业时产生的少量油烟就会经过该排风扇向室外直接排放。

依据《杭州市服务行业环境保护管理办法》第十三条规定:“服务项目经营者不得采用下列方式排放油烟:不经过油烟排气筒或专用烟道无组织排放”。根据《杭州市服务行业环境保护管理办法》第二十八条第(二)项之规定:“责令其限期改正,并可处1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

店家得知违章后,马上安排工人对排风扇进行拆除,并加强了油烟净化器的清洁工作。西湖区城管局灵隐中队将会依法依规对其处以2700元的行政处罚。

该店所在的青芝坞区域是“灵峰探梅”的出入口,近年来着力打造了“休闲青芝坞,享受慢生活”的特色街区品质形象。休闲旅游需要“绿水青山”的底色,惬意生活需要“蓝天白云”的环境。执法队员介绍,不经过油烟排气筒或专用烟道无组织排放油烟会影响到环境,也会影响到顾客消费的整体观感。安装油烟净化器,将油烟净化后再排至室外,有利于环境保护。

作者:通讯员 蒋骅 黄玉华 记者 刘文昭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