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好消息!24小时送药 30分钟送达! 杭州推出夜间“救急”服务
发布时间:2018-08-20 16:19:53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谈到深夜生病求药,不少杭州人都有一肚子苦水要倒。身体不舒服不说,能够拖着病体第一时间找到最近的药店,并且成功敲开夜间售药窗口这件事也需要足够运气。

8月20日,阿里健康联合菜鸟,与杭城百余家线下药店,首次开通24小时送药服务,或能帮助杭州市民解决上述痛点。市民只需打开手机淘宝,搜索关键词“急用药”、药品名或症状,即可享受阿里健康承诺的“白天30分钟送达、全天24小时送药”的便民服务。


打通线上线下,连接白天黑夜,杭城百姓夜间购药不再愁

王大伯的女儿女婿都住在滨江,70岁的他和老伴带着孙女住在城北北景园小区。不久前的某天深夜,孙女发烧,王大伯骑电动车去小区附近的药店买小儿退热贴,但他跑了三四家药店,都吃了闭门羹。最后,他和老伴抱着孙女,打车去了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挂急诊。

次日凌晨3点多,疲惫的二老才抱着孙女,带着药回到家。“本来烧不高,就想买个退烧贴,好容易找到一家有‘夜间售药’窗口的药店,结果敲半天没人应!”王大伯抱怨。

“半夜生病要靠熬”,“太晚了就不想麻烦别人”……记者采访发现,无论是熟悉每条弄堂的大伯大妈,还是各类App都耍的有模有样的年轻人,谈及夜间购药这件事,都有不甚愉悦的体验。

针对广大市民这一需求痛点,即日起,阿里健康联合菜鸟在杭州正式上线药品全天候配送服务。用户只需打开手机淘宝,搜索关键词“急用药”便可在线购买近百种针对头疼脑热,跌打损伤等常见突发伤病的家庭常用药品。此外,阿里健康做出“白天30分钟内送达,夜晚1小时内送达,全天24小时配送,超时必赔”的承诺,以提高配送时效性。

 

配送员物业配送药物。

每当夜幕降临,上千名统一着装的菜鸟点我达专业配送人员将会走上杭城的大街小巷,驻守于东仁堂大药房、海王星辰健康药房、九洲大药房和天天好大药房等百余家药店周边。无论是半夜12点的止痛药,还是凌晨4点的退热贴,配送人员都会尽快送达用户家中。记者观察发现,上述药店的配送半径已全面覆盖主城区。 


突破送药“最后100米”,酒店前台帮签收

阿里健康此次还与杭城多家商业酒店合作,以接力的方式,突破送药“最后100米”。入住君庭、如家酒店的用户,也可以享受前台提供的代收药代送药服务,免去了住客生病还要下楼取药的麻烦。

“杭州是阿里健康开通24小时送药服务的第一座城市,我们将与菜鸟一起,在配送网络和人员配置方面不断优化,以更好服务杭州市民,切实提高互联网购药体验。”阿里健康医药电商O2O业务总监王南表示。

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流通处负责人表示,受各种因素制约,夜间购药一直是百姓生活中的一大难题,市场监督管理局流通处也给此次24小时送药项目以指导和支持,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力量能够参与其中,为百姓带来更多福祉。

目前,由阿里健康牵头成立的中国医药O2O先锋联盟已吸纳了2万余家药房门店,通过线下药店为中国一百多个城市的消费者提供医药O2O服务。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高尚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