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火石创造“牵手”北京中关村 共筑生物医药产业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8-08-20 11:19:18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我们处于新旧时代交替的关键时期,一方面社会进入智能时代,未来都将是智能商业。另一方面,生物经济也正成为继信息经济之后新的国家战略和新的经济的增长引擎。” 

8月18日,在杭州举行的中国生物医药产业数字化百人研讨会上,浙江省健康大数据创新技术联盟理事长火石创造董事长金霞表示,在这样的关键时期,如何利用数据智能将产业进行数字化,使得长期制约这个产业发展的关键问题能够得到解决,是个有意思的话题,这次研讨会则是一个好机会。

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这些前沿技术引领下,数字经济正在重新定义创新服务模式,生物经济正在成为继信息经济后的又一个重要增长引擎。会场上,火石创造与北京中关村生命科学园、成都高新区现场签约,就区域生物医药产业数字化、大健康产业的发展达成长期战略合作。

火石创造是滨江物联网产业园的一家企业,致力于打造全球首个智能医健数据服务平台,以数据智能和协同网络的双螺旋DNA构成产业大脑,为生命健康领域的组织赋能,提升组织生产力、加速整个产业发展。中关村生命科学园是国家发改委批准的为北京“国家生物产业基地”,不仅是全国最领先的生物医药产业园区,还是北京市打造世界一流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的核心。

此外,现场还发布了火石和成都高新区的深度合作项目。“专业化的管理队伍依托专业的数据服务平台可以做的更多。”成都市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局成果转化处处长王小宁表示,本次达成更加深度的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建设和运营全球创新成果平台、全球CRO资源交易中心。成都产业大脑系统构建成都高新区从产业结构、产业链、企业、机构、资本、产品、创新等各维度的产业大数据,通过各类经济运行模型生成决策参考数据,并以数据可视化手段予以直观展示。”

此次签约合作,为医疗健康领域、生物医药产业注入了更多新动能。北京中关村生命科学园总经理王文礼对与火石创造的合作表示期待:“未来,在中关村产业生态的涵养之下,结合火石创造的产业大脑系统,为打造生物医药、生命科学一流产业集聚区贡献独特的智慧与能力,从而实现生物医药产业数字化,助力产业快速发展。”

作者:见习记者 楼子璇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