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户外工作者辛苦了 杭州115个加油点变身你们的“加油站”
发布时间:2018-08-19 14:02:22 Sun  来源:杭州网

立秋已过,但杭州的气温一直居高不下,烈日曝晒使得一线户外工作者感到疲惫。累了,进来歇歇脚;渴了,进来喝杯水——截至目前,杭州已建成避暑纳凉、御寒休息城管爱心休息点已有3388个。

越多越多的爱心企业也加入到城管驿站的建设中。近日,中石化浙江杭州石油分公司下属115座加油站对环卫、市政、停车收费等一线城管职工免费开放爱心驿站、爱心休息点。

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获悉,秋涛路加油站是中石化浙江杭州石油分公司在全省石化企业打造的第一个城管党建综合体,是按照“杭州城管驿站”标准要求,自行出资建设的集党建、用餐、休息、应急、医疗于一体的“爱心驿站”。此外,中石化莫干山路加油站和康桥油库城管驿站正在建设中。

除了爱心驿站,杭州市城管委为中石化浙江杭州分公司112个加油站授予“城管爱心休息点”公益牌。这些爱心点覆盖上城、下城、江干、拱墅、西湖、余杭、富阳、临安和下沙经济开发区9个城区及建德、桐庐、淳安3个县(市)。

面积从几平米到几十平米不等,绝大多数都设置了空调、桌椅等设施,提供歇脚、热饭、倒杯热水、常规药品等服务,让环卫、市政、停车收费等一线城管职工感受到杭州是一座有温度、厚度的城市。

作者:通讯员 曾大吉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