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8.8℃ 1500人 1.2公里 晴朗夏日横渡杭州钱塘江岂不爽快
发布时间:2018-08-18 16:41:09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昨日,台风“温比亚”来去匆匆,遭受台风四连击的杭州在今天(8月18日)迎来了夏日的蓝天白云。清晨天气有些凉爽,1500余名游泳健儿早早聚集到了钱塘江南岸,参加2018年横渡钱塘江活动。

游完1.2公里后,不少选手直呼,比起往年,今年的天气凉爽了不少。

今年江面平静浪潮小 水温28.8℃非常适合横渡

今年横渡下水地点设在钱塘江南岸奥体中心前新建成的码头,活动比去年推迟了一个月,相较于往年的酷暑,今年的气温已经有所降低,加之刚刚台风过境。

不过,早在活动前一周,承办方就一再提醒,下水的选手和岸上的观众,都要做足防暑降温工作。

早上7:30,钱塘江南岸的所有运动员已经开始进行了检录;8:15,所有运动员集结完毕,统一在下水点集合。

8:20,记者跟随海事部门的轮船到达了比赛附近水域。“今天是农历七月初八,属于小潮汛时期,江面风平浪静非常适合横渡活动。”轮船上的海事部门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到。

8:30,工作人员测得今日钱塘江水温为28.8℃,与往年动则35℃的高温相比,今年的横渡活动凉爽了不少。

转眼时间到了8:45,随着裁判一声令下,专业组运动员开始了横渡比赛。据了解,今年的横渡钱塘江公开水域大奖赛专业组分为成年男子、青年男子、成年女子、青年女子四个组别,共计49人,剩余运动员分为群众组。

十分钟后,群众组运动员也纷纷下水,开始了比赛。大约过了二十分钟,专业组第一名选手已经到达终点。

记者在现场看到,凉爽宜人的水温,也让今年中途退赛情况减少很多。不少人上岸之后,愉快地跑到主办方支起来的临时淋浴间冲洗,和家人一起合影留念。

网络报名几分钟就满额 横渡已成百姓生活一部分 

横渡钱塘江自2006年恢复举办以来,参加人数逐年攀升。在过去的12年里,横渡钱塘江举办了11届,正在成为杭城百姓生活中的一部分,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就巴望着能到钱塘江“浪里个浪”。

7月25日,主办方开通活动网络报名之后,仅几分钟名额就已经全满,为了安全起见,今年的活动仅放出了1500个名额。

“明年还会继续来参加比赛,争取取得更好点的成绩。”已经第三次参加这个活动的一名14岁的小男孩对记者说道,希望能有更多人来了解杭州这项全民体育运动。

另据了解,今年的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将于12月初在杭州举办,这是杭州有始以来举办的世界最高规格的单项体育赛事。高规格运动赛事,高水平运动员和深厚的民间运动基础,游泳,正在成为美丽杭州对外的一张崭新的名片。

作者:见习记者 方建飞 图/文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