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小鬼历险记 杭州2岁宝宝独自下三楼离家出走
发布时间:2018-08-18 12:41:05 Sat  来源:杭州网

趁妈妈不注意,他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爬下3层楼梯,赤脚走到离家百米外的街头“看风景”。

2岁的伟伟趁家人不注意来了一场出走“冒险”。

……

8月15日傍晚5点左右,市民方先生报警称,其在千岛湖镇丁字街附近街上看到一个小男孩找不到家人。千岛湖派出所值班民警黄敏立即带人赶到现场,只见一名2岁左右的男孩赤着脚站在人行道上,身上只穿着一件深灰色的T恤,连裤子都没有穿。经过一天的曝晒,街上不管是人行道还是路面都还是烫的,大人赤脚在地上走也不太受得了,更何况这么小的孩子。黄敏赶紧抱起孩子,经检查,孩子除了脚上有点脏以外,没有受伤。

黄敏仔细询问了报警人和周边的店家,得知孩子是从旁边一条弄堂里出来的,判断其应该是居住在附近。于是,黄敏抱着孩子,一边询问一边寻找。深入弄堂近百米,一名年轻女子急匆匆的从楼上跑下来,看到民警抱着的孩子,喊道:“伟伟,你跑哪里去了?吓死妈妈了!”

女子系孩子的妈妈余女士。稍早前,余女士在家做家务,把伟伟一个人留在客厅玩,干完活才发现孩子不见了,家门开着,估计是孩子舅舅出门时没有把门关好。因为天气热,在家时余女士只给孩子套了一件T恤,裤子鞋子都没有穿。余女士急得眼都红了,一边打电话叫家人帮忙,一边跑下楼寻找,刚好看到民警把孩子送回来。

余女士家住三楼,伟伟溜出门,爬下三层的楼梯,赤脚走到百米外的街头,幸好被发现及时。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符明娟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