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那么多夏令营 为啥这个夏令营这么威猛?
发布时间:2018-08-17 09:28:42 Fri  来源:杭州网


这个暑假,来自上城公安分局民警家庭和四面八方的两期小营员们,共同相聚在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上城公民警校为期七天六晚的2018阳光小警察暑期夏令营,让他们兴奋而难忘!

上城公安分局党委对本次夏令营给予了高度的关心和关爱,不仅积极对接各方资源,还派出了最优秀的教官师资力量,为孩子们精心筹备了课程,更为无法在暑期照顾孩子的民警们解决了后顾之忧。

入营首日的开营仪式上,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蒋正波出席活动给孩子们加油打气。开营当天,孩子们踊跃自荐和推荐,选举出心目中的队长,场面十分热烈。他们自己设计团队旗帜和口号,来迅速融入集体,熟悉彼此。

为了增强孩子们的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警惕性,湖滨派出所青年民警给大家带来一堂《危险请走开》的安全防范体验课。

消防知识讲堂

来自上城消防大队的战士给孩子们讲述了消防知识及火灾应急逃生自救等内容。

分局刑侦大队从事技术鉴定工作多年的民警给孩子们讲授了指纹的秘密,为每一个孩子制作了属于自己的指纹卡。

自我保护安全课

上城公民警校特别邀请专业法律人士,给孩子们讲授了一堂青少年预防侵害知识讲座——《我的秘密我了解》,通过情景演绎、案例分析、及生动的讲解,让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警觉意识进一步得到提升。

体能训练

为了锻炼孩子们的体能,提升团队凝聚力,夏令营专门为孩子们设置了户外拉练、素质拓展和真人CS实战体验,孩子们不仅克服炎热,个个坚持到了最后,还在队伍中相互协作,互相帮助。

学习参观

除了为孩子们设计的专业实用的讲座之外,还安排孩子们到安防、禁毒、反恐体验馆参观。

红色主题学习

为了增强孩子们的爱国主义精神,特别安排了一堂红色主题教育课,前往分局红色主题教育基地——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和公安英烈樯,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在身体力行中让孩子们铭记历史,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和平环境。

小警察体验日

为了让孩子们零距离了解警察爸爸妈妈、叔叔阿姨的工作内容,体会他们为了守护平安付出的艰辛努力,也为圆孩子们的警营梦,特别组织他们走进湖滨派出所参观,并到西湖边体验了小警察巡逻执勤。

在纸艺和木工课上,孩子们创作出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花艺和木雕,既陶冶了孩子们的情操,又锻炼了他们的工匠精神。

野炊体验

还有别开生面的野炊体验,瞧,孩子们煮大锅饭的时候,各司其职,在老师的指导下,做饭有条不紊。

夏令营不仅让孩子们有视听的盛宴和体能的训练,还要检验下大家一周的学习成果!接近尾声时,特别组织小营员们开展了安防知识竞赛,很多大人短时间内无法解答的题目,孩子们都能快速反应、轻松应答,正所谓后生可畏!

一堂感恩教育,引导孩子们回忆与家人的点滴,一封家书记录下七天的所感所获,送给至亲好友。

在结束之时,孩子们积极踊跃地划策联欢晚会,利用课余时间一遍又一遍地排练主持人串词,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艺,最后呈现出精彩的表演!

七天下来,孩子们身着小警服可谓是有模有样,站的直,坐的正,与刚入营时的自己大不相同。在这里,孩子们学会了自我管理、自我保护,懂得了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教官和警察蜀黍。夏令营是短暂的,但是留给孩子们的经历却不会褪色,相信他们在这里收获的知识、友谊、勇气和自信,将会是伴随他们一生的财富。

这个暑假,他们与更好的自己相遇。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程建喜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