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会“缩骨功”能“易容” 的高手偷7只苹果手机后被另一帮大侠制服了
发布时间:2018-08-16 15:27:20 Thu  来源:杭州网

被擒获的高手

杭州网讯 最近,富阳出现了一名盗窃嫌疑人,他仿佛练了缩骨功一般,可以从锁着的卷砸门和地面间的缝隙中悄无声息的来去自如,监控画面记录下了他的作案全过程。

8月15日凌晨5点左右,一名男子出现在富春街道孙权路一家手机店门口,只见他在店门口来回张望,便迅速贴近卷闸门口。往上抬了一下卷砸门,发现门锁住了,便将门稍稍托起,然后蹲下身子趴在地上,蛇一般贴地,后脚顶住闸门,头眼向外四处张望,使出“缩骨功”,通过那一点点缝隙,由后而前,一寸一寸进入了手机店,偷了店里2只手机后打开窗户逃离现场。

高手作案时被监控拍个正着

当天中午12点多,店主叶某向城西派出所报警。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现场走访及视频侦查工作。在调看了大量周边路面监控后,终于摸清了嫌疑人的大致活动方位。当天下午5点多,民警仅花了4个小时时间,就在嫌疑人华某租住的出租房内将其抓获了。

通过审讯,嫌疑人华某立即交代了15日清晨的罪行。在与华某交谈的言辞间,民警意识到事情没有这么简单,通过询问,华某是交代了一起又一起......

接受审讯

原来华某是个累犯,有过多次入狱经历,今年3月份刑满出狱,因无工作,又“经营”起老行当。7月底,半夜两点多,华某去接女朋友下班,走路之际,在东方茂附近,眼尖手快,从车群里看到一辆车车窗未关,就顺手牵羊,偷走里面的手机。

过了几天,也没见动静,让华某大放其心,胆量壮大,其后又在前周路的一辆红色现代车上偷了一只手机。华某尝到了甜头,于8月10日在叶某的手机店偷了3台手机。民警在视频里核实了8月10日,华某盗窃手机店的全过程。这次是通过爬窗方式进入的,得手之后,他跑到巷子里,将白色的衣服换了一层“皮”,就大摇大摆离开了。

算下来,华某一共偷了7台手机。

不过,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华某在报警后几个小时内即被民警抓获。

目前,华某已被富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终于为自己的罪行付出代价。民警在此再一次提醒大家:无论是车还是房间,一定要将门窗锁好,以免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张华、何元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