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下城税务 “最多跑一次”再升级 助力电竞数娱小镇发展
发布时间:2018-08-16 13:48:12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千万别放弃你的梦想,迟早它会在你的手中发光。”近年来,电竞产业正在快速崛起,从一个冷门边缘的“爱好”逐渐成为主流认可的竞技项目,《绝地求生》、《英雄联盟》等游戏不断掀起一轮又一轮的电竞热潮。

2017年秋天,浙江省首个电竞数娱小镇正式落地杭州下城,杭州下城区税务局为中国(杭州)电竞数娱小镇量身打造个性化涉税服务。

主动走进电竞数娱小镇 为企业送上减税大礼包

按照规划,电竞数娱小镇将在5年内,集聚一千家以上的电竞核心产业链企业及机构,引进和培育10家以上国际国内知名电竞俱乐部,剑指国内电子竞技产业的高端集聚区、国内外顶级电竞赛事的首选举办地。

“今年4月,下城区政府出台扶持电竞数娱小镇发展的‘电竞16条’,吸引了电竞行业众多企业的目光。税务局走进小镇开展税收政策宣传,结合这16条产业政策为企业解答相关涉税问题,引导企业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极大增强了企业的发展信心。”电竞数娱小镇管委会主任姜利民说。

为此,杭州市下城区税务局主动走进电竞数娱小镇,组织开展税企面对面座谈会,为电竞企业解答“电竞16条”财政扶持、费用补助等相关涉税问题,根据企业不同情况,精准宣传讲解企业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变“纳税人主动了解”为“工作人员定制宣传”,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为电竞企业及时送上减税大礼包。“税务工作人员将我们企业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整理归集,为我们量身打造了一本个性化的税收优惠政策集锦,有了这本政策集锦,我们能够实实在在享受到减税政策带来的红利,企业发展新型产业的脚步迈得更稳了。”网红文化产业发展(杭州)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孟女士对税务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最多跑一次”再升级 企业足不出户办理涉税业务

据悉,电竞数娱小镇已吸引华体集团、阿里体育、腾讯游戏、网易、巨人网络、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等多家国内外知名公司携手合作,今后腾讯电竞赛事体系、俱乐部基地的主战场计划将落户小镇。

目前,电竞数娱小镇入驻企业已达100余家,涵盖包括网络科技、游戏制作、APP开发、新媒体平台等新兴领域。

“想不到现在领用发票也像我们企业开发的线上服务一样方便快捷了。上门服务的税务工作人员手把手教我们登陆使用电子税务局,让我见识到足不出户就能办理这么多涉税业务,简直太赞了。”网竞文化(杭州)科技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小柴惊喜不已。杭州市下城区税务局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推出贴心上门服务,变“纳税人跑”为“工作人员跑”,通过实地走访了解企业近期生产经营情况和遇到的涉税问题,第一时间给予详细的解答和指导,积极推广网上办税、自助办税等便捷办税新模式,免去了企业在炎热高温下的奔波辛苦,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再升级。

帮助企业诚信规范经营 防范涉税风险

“小镇入驻的企业所涉及的领域都属于新兴行业,经营和服务模式比较新颖,所涉及的税收风险指数也相应提升了。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在详细了解企业的运作模式后,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帮助企业诚信规范经营,进一步防范涉税风险。”杭州海蓝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章湧说。为此,杭州市下城区税务局积极引导企业强化涉税风险管理,分析新型营运模式中存在的涉税风险,对涉税风险行为实行监督管理,为诚信经营的A级纳税人推出提供网上申领发票、免费邮寄等便利服务,倡导企业依法依规、诚信经营。

作者:记者 郑媛 通讯员 陈怡 王文倩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