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同在蓝天下 我们共成长”暑期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暨夏令营活动走进建德大同
发布时间:2018-08-14 15:03:35 Tue  来源:杭州网

8月13日,由杭州市关工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市文明办主办,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建德市妇联承办的“同在蓝天下 我们共成长”暑期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暨夏令营主题活动走进建德市大同镇。

      杭州市家庭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为孩子们带去了慰问用品和学习用品,走访慰问了当地生活相对困难的留守儿童家庭。这些孩子品学兼优,生活的逆境让她们过早承担了分别得痛苦,却拥有比同龄人更顽强的品格。在活动现场,小雯代表大同镇的留守儿童,向给与帮助的叔叔阿姨们表示感谢,并表示自己会更加努力学习,把爱心化作动力,将来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在了解了大同镇留守儿童情况后,联合杭州市同心援扶贫基金会、浙江众安慈善基金会、杭州方回春堂国药馆有限公司、建德市大同镇松鹿堂生态庄园(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为大同镇的孩子送去了丰富的精神食粮:除了送上清凉解暑的龟苓膏礼盒,更是在当地建立了一个爱心书屋和一个多媒体教室,为当地孩子创造了更好的学习环境,更加开拓了视野,增强了见识。

       同时,向杭城招募爱心家庭和专业志愿者,通过与当地留守儿童“一对一”结对的方式,一起参与破冰游戏、户外拓展,在轻松的氛围中,孩子们渐渐熟悉,很快玩在了一起。午餐也是大家一起准备,采摘时令蔬菜,体验“开心农场”,在农家土灶台自己动手烧制简单的农家菜,亲手制作美食的过程才最令人难忘。

       还特邀方回春堂专业中医医师给孩子们带去了有趣的中医文化体验课程。亲子家庭、专业志愿者与留守儿童一起学习中医小知识,贴增高贴、制作中药驱蚊驱虫香囊、在扇面上绘出各种中药材的图案,感受传统中医魅力。

       4年来一直坚持参加这项活动、负责公益理发的宫韧扬叔叔跟前也一直人头攒动,他凭借着精湛的手艺、开朗的笑容和一直付诸于行动的公益心,温暖了许多孩子,并给孩子们剪了许多“时髦”的发型。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范一斐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