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女子装孕妇 街头“卖惨”骗路人
发布时间:2018-08-14 10:27:55 Tue  来源:杭州网

image.png

图中红衣女子为行骗女子,右一男子为其同伙

image.png

行骗中


杭州网讯 你是否曾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在公交车站、地铁站或街边路口,一个人尴尬地向你开口,想借点钱买车票或买点吃的,并称回家之后立即归还。此时,你是摆摆手快步离开,还是向他伸出援手?选择第一种的证明你有很好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骗意识,选择第二种的则证明你是一个善良的人,但这份善心绝不能被骗子所利用!

近日,西溪派出所就查处了一起以丢失钱包、借钱求助为名的诈骗案件,抓获二女一男3名诈骗嫌疑人。

“有身份”!骗子出示身份证,营造身份“障眼法”

8月8日晚,当事人张某来所报案称:当晚19时许,她正在西湖区马塍路的某公交车站等车,遇到了两女一男3名年轻人的求助,三人自称从北京来到杭州考察,途中不慎丢失了钱包,没有现金吃饭住酒店,急需要张某提供帮助。张某听完三人的“遭遇”,起先也有些迟疑,但随后,其中一名女子(春某)为了证明所言非虚,当场向张某出示了自己的身份证自证身份,并让张某用手机拍下身份证照片作为保证。此时,张某开始有些许动容……

“博同情”! 骗子不断“卖惨”,赢取心理战

在取得张某的初步信任之后,另一名女子(宁某)又向张某“卖惨”,声称自己是一名“孕妇”,三人不但丢失了钱包没有了现金,连微信的钱也被冻结了无法使用,实在是“走投无路”。在三人的轮番说服之下,善良的张某,看三人实在“可怜”,于是便通过手机微信扫码转账的方式,借给三人600元钱。男子(刘某)承诺,当晚定将钱如数归还,并留下了自己的微信。张某回家后拿着手机苦苦等待,却始终没有等来对方的任何消息。此时,善良的张某,才明白自己是遇上了骗子,赶到派出所报了案。

民警接到报案后,迅速展开调查。8月11日晚23时许,民警在上城区某工地成功将三人抓获归案。经三人交代,三人是来自安徽蚌埠的老乡,自今年7月下旬来杭后,已通过类似手段行骗作案多起,其中女子宁某虽体态臃肿,却并非孕妇,其自述利用孕妇身份行骗,更能博得路人同情。且三人在行骗时,一般索要的金钱数额都不大,少则几十元,多则数百元,很多受害人在事后明知受骗上当,但因损失金额较小,都不会选择报案。三人就是这样利用了路人的同情心实施诈骗,实在可恶至极!目前,三人已被西湖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民警提醒市民,如遇到此类情况,应第一时间报警求证,警方会核实他们的身份,判断他们是否真的需要帮助,请大家在乐于行善的同时,也要多留一份小心,不要轻易将钱财交于他人,反而纵容了诈骗分子的不法行为。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郑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