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台风“摩羯”已离开杭州 主城区最大降雨量在闲林
发布时间:2018-08-13 09:55:57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8月12日晚11时35分前后,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强热带风暴级)在温岭沿海登陆。

台风登陆后,向西北方向移动,穿过台州、金华、绍兴,今早6时左右进入杭州富阳境内,强度维持在8级,穿过富阳、临安,7时30分台风中心位于临安太湖源镇,8时左右离开杭州市境内。

“摩羯”来势汹汹,从昨天夜里起,疾风暴雨不断,给周一的早高峰也带来了不小影响。

记者从市防指办获悉,受台风降雨影响,杭州市中北部的富阳、桐庐、萧山、临安、余杭和杭州城区降雨较大。杭州城区和东部平原区普遍出现8级风,水面和高山区有9-10级风,最大风力在西湖区龙门岭有10级风。

据统计,12日0时至13日7时,全市平均降雨量50.8毫米。全市单站最大降雨为桐庐城南街道金联村174.3毫米,主城区最大降雨量城西闲林水库站78.8毫米。全市有121个测站降雨量超过100毫米,占站点总数的10%。全市最大降雨强度1小时降雨65.5毫米(新登青田垅水库站),最大3小时降雨105.5毫米(桐庐城南剪一水库站),全市共计发出降雨预警单31份。

目前,全市江河干流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大中型水库水位均在汛限水位以下,汛情平稳。

不过,在浣纱路、萧山市心路等多条道路上有10余棵树木被大风刮倒,树枝折断,对道路通行造成了一定影响,现已处置完毕,这里也提醒市民出行还要多加留意。

作者:记者 李媛 通讯员 徐志刚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