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探访夏达工作室——麟趾居 带你走近这样的夏达
发布时间:2018-08-11 15:44:32 Sat  来源:杭州网


漫画家夏达曾以《子不语》为中国漫画强势打开了登上日本最主流漫画舞台的纪录,之后又发表了大气磅薄的历史长篇漫画《长歌行》,其作品还有《游园惊梦》、 《同类》、以及最新的古风全彩代表作《拾遗录》。

精致唯美的笔调、缜密的编剧巧思、恢弘的历史视角、多年来孜孜不倦创作着的精彩表现获得了国际的高度关注。投入漫画创作近二十年的夏达,漫画作品已成功的在许多国家发行不同语文版本。夏达漫画连载作品长期覆盖全国各大主流漫画平台,单行本销售早超过500万册,拥有基数庞大的粉丝群体长期关注,粉丝效应覆盖全国和全球华人区域。

近日,记者来到漫画家夏达的工作室,这是一座非常别致的中国古风庭院,夏达给它取名——麟趾居。

见到夏达,依旧觉得她仙气十足。一笑起来,亲和又甜美的笑容让人觉得毫无距离感。夏达拥有白羊座的强烈个性,她直率且富有激情,但有时候也会透露出孩子气的一面,“画画的时候两手没空没法吃零食,只能用吸管喝可乐,还可以提神。”

抓住“留存度”

作品与读者同步“成长”

在夏达看来,作品本身应该要随着作者的年纪不断长大,吸引不同年纪的读者。“这十年,我的漫画本身算是一个小众分类,它比起市面上那种大热的作品,绝对不算读者特别多。如果单纯做低龄漫画,那读者可能到了高中,大学就不看了,而我的作品是跟着我慢慢长大的,我那些在上大学,在工作,甚至生了孩子的读者,她们仍然在看我的漫画,这就是一个留存度的问题。都是慢慢随着心境而变化的。”

“在社会上,对漫画,大部分人会有误解,对于一个漫画作品来说,画的成分是非常低的,它本质上是讲故事的过程,画反而是比较次要的阶段。对漫画家来说,画面占很小一部分,更多的看用画面讲什么样的故事。”

最新连载《步天歌》11月上线

《拾遗录》、《同类》、《新子不语》都计划跃上荧幕

《拾遗录》是漫画家夏达多年耕耘古风历史漫画的最新挑战。在迈入漫画创作第二十年后、她暂停了传统黑白漫画模式,继续以千年盛世中国梦为主轴为长期支持她的读者们创作全彩漫画。

为了展现一部精致的作品,夏达往往会为了作品准备上好几年,“哪怕是我画的古代的故事,也不是一个空中楼阁,我之所以会选择那个年代做切入点,是因为我身而为一个女性,在那样的年代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我积累了这么多年,我之所以敢动笔了,是因为查阅过的资料和自己经历过的事情在我心里留下的痕迹,再加上我对这个事情的观察和理解,慢慢支撑我画出这样一个故事来。”

一直在赶稿的夏达向记者透露,“最新连载《步天歌》是个修仙题材的作品,都是原创的人物。也会在今年11月份上线。”

夏达工作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下来下半年也将会有一些影视改编的计划,包括一些时装小清新的成长故事以及拾遗录中的师傅篇、《新子不语》(暂定名)的动画大电影计划也在考虑当中,开发影视剧这方面,新作跟旧作都会同步进行。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