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高温按下暂停键 周末有阵雨来相伴
发布时间:2018-08-10 17:21:35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火热的一天又开始了,今天(10日)白天杭州各地最高气温普遍达35-39度,主城区36.7度(至15时40分)是今年第36个高温日。

不过令人欣喜的是,前期牢牢控制华北、江南地区的副热带高压,在北方冷空气和多个台风共同作用下,后期终于有“松动”、“减弱”的迹象。在冷空气的影响下,近日,东北、华北频繁遭遇降水,气温下降,告别高温。

而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目前有两个热带气旋活动,对江浙沪乃至副高影响最大的是台风“摩羯”。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热带风暴级)今天下午14时中心位于浙江省舟山市东南方向约1260公里的洋面上,也就是北纬22.8度,东经132.0度,中心最大风力8级。预计“摩羯”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转西北方向移动,强度有所加强,将于11日夜里进入东海东部海域,然后逐渐向华东沿海靠近。

受其影响,这个双休日杭城午后雷阵雨发生条件逐渐变好。其中周六多云为主,午后部分城区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周日多云转阵雨或雷雨。双休日最高气温在35度高温线附近,周日气温低于高温线在33度上下。下周杭城多阵雨或雷雨天气,高温天气有所缓解。

作者:记者 许佳炜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