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再添停车位31081个 浙大儿院(湖滨院区)203个泊位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8-08-09 22:00:00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带娃去浙大儿院(湖滨院区)的家长们还没进医院,头个大难题就是——停车难。这一带周边都是老小区,车位特别紧张,每次都要在周边绕很久,苦不堪言。

现在好消息来了!8月9日上午,记者从杭州市建委了解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湖滨院区)公共停车场已建成试运营,一共203个公共泊位,有效缓解了医院周边停车难的问题。

浙大儿院(湖滨院区)建成203个泊位

今后还要配充电桩

在浙大儿院(湖滨院区),记者注意到,这个公共停车场就在医院南门正对面,竹竿巷与山子巷交叉口西南角,靠近竹竿巷小区,是全地面的临时公共停车场,新的柏油路面和标志标线看上去非常整齐划一。

正直中午时分,整个停车场已经全部停满。

建设单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整个停车场占地面积约6000平方米,可提供公共停车泊位203个(含无障碍车位5个),有单进双出两个车行出入口和两个人行出入口。该项目已投入试运营,即将正式使用。后续还将配建一定数量的电动汽车充电桩。

“今年我们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在高效集约利用土地资源上动足脑筋,着力解决老旧小区、医院、学校周边等矛盾突出区域停车难问题。”市区公共停车场(库)建设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浙大儿保(湖滨院区)临时停车场就是协调利用省儿保待建医疗项目用地,在待建项目启动前先行建设临时停车场,竹竿巷原本拥堵的交通状况已得到明显改善。”

作者:记者 李媛 见习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