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全国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微综合体”在杭州运行
发布时间:2018-08-08 16:25:21 Wed  来源:杭州网


全国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微综合体正式对外亮相。

这个充电站配备了20个充电桩,24把充电枪。

充电桩设置为自助充电模式,每个桩台上都标有详细的充电流程。

充电站里能提供自助洗车活动。

杭州网讯 高温天里,对于电动汽车的车主来说,等车充满这段碎片时间亟需利用。

在杭州,为了解决新能源网约车、出租车司机 “充电等待、吃饭难、喝水难”问题,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在中大银泰城建成的全国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微综合体今天正式对外亮相。

屋顶的光伏提供绿色电能,汽车在外面充电,司机在这里享受免费空调、电视、书籍等一系列免费的贴心服务,充完电还能自助洗车,让车和司机都精神百倍地上路。

未来,杭州还将结合110座变电站新建、改建工程,根据场地、交通条件及整体布局,建成20个以上这样的充电站微综合体。

作者:通讯员 求力 记者 陈焕 沈达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