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又有儿童走失!幸亏遇见他们 咋预防只要做到这点就行
发布时间:2018-08-08 16:02:11 Wed  来源:杭州网

近日有媒体报道,一青岛双胞胎不幸意外走失,找到后却不幸身亡,让人唏嘘不已。每年暑假,孩子走失引发安全事故频频发生,杭州也时有发生。这不,杭州一位小女孩就走失了,幸运的是她遇到了好人。

“您好,这个小女孩似乎是走丢了……”

一位大姐带着一个小男孩以及一个看起来只有4、5岁的小女孩来到交警执勤的路口,小女孩哇哇的哭着。

2018年8月7日晚上8点左右,杭州市大江东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陈杭波等人正在横一线义南线路口开展交通安全整治活动,一位大姐带着一个哭哭啼啼的小女孩向其求助。

小女孩大马路上迷路走失,幸得好心路人帮忙带给交警

原来,大姐带着儿子经过义南线的时候看到一个小女孩自己在路边走并且一直在哭,想到小女孩可能是找不到家人了遂报了警。但是小女孩一直哭的厉害,问她话也不回答,看到不远处的路口有交警在执勤,于是就把小女孩带了过去。

小女孩看似是走了不少的路,脸上也都是泪水,并且因为哭得太厉害导致小脸通红。陈杭波将小女孩抱在怀里,为她擦了擦脸。

“乖,不哭了。能不能告诉叔叔你叫什么呀?”陈杭波一边为小女孩擦脸一边和小女孩说话,但是不管陈杭波问什么,小女孩始终不回答并且哭的越来越厉害了。

因为天色已晚并且路上车流量较大,陈杭波猜测小女孩可能是受到了惊吓,便不再问小女孩问题而是一直安抚小女孩的情绪等待派出所民警的到来。

十分钟以后,杭州市大江东公安分局义蓬派出所民警便开警车赶了过来。由于小女孩一直在陈杭波的怀里并且认准了陈杭波,陈杭波便带着小女孩一同上了警车决定先把小女孩送往义蓬派出所。

刚到派出所便接到小女孩母亲的报警电话

巧的是,陈杭波一行人刚到义蓬派出所,还没等民警做进一步的调查工作,义蓬派出所就接到了一个报警电话,称自己的小女儿不见了。

民警在电话中询问了丢失小女孩的一些特征,发现与带回来的这个小女孩基本一致,便让其来派出所认领一下。

没多久,小女孩妈妈便带着小女孩的姐姐来到了派出所。看到妈妈的那一刻,小女孩终于停止了哭泣,扑到了妈妈的怀里。

小女孩的妈妈告诉陈杭波,吃完晚饭自己便去厨房刷碗了,让两个孩子先自己玩。大一点的姐姐没打招呼便跑出去玩了,谁知道小女孩也跟着跑了出去。但是姐姐不知道妹妹跟着自己跑了出去,所以自己玩了一会儿便回家了。因为妹妹比较小,没跟上姐姐便迷路了。

姐姐回到家以后妈妈发现小女儿竟然没有和姐姐一块回来,一下子便着急了。随后立刻拨打了报警电话。幸好有惊无险,不然自己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民警提醒:家长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以防万一平时一定要教导小孩子不要乱跑并且教会孩子记住自己爸爸妈妈的名字电话,以及要教会孩子遇到困难的时候向警察求助。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俞小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