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2年杭州亚运会会徽新鲜“出炉”与“潮涌”一样精彩的是网友如潮般的神评论……
发布时间:2018-08-08 13:06:07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8月6日晚,杭州亚运会组委会正式对外发布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会徽“潮涌”,会徽一经“出炉”,没几分钟的功夫,网络上有关“潮涌”的评论便如潮般涌来,网友们各抒己见的讨论热度不亚于这两天杭州的室外温度。

记者随手翻了翻朋友圈和微博,只能说部分网友的文采和 脑洞不得不服,  这里 选取了一些网友的热门评论,大家随意感受下  。

脑洞篇:

@撸逊:  杭州亚运会徽揭晓了,中国美院教授应该是通过汽车雨刮器得到灵感,杭州的天气有时候太阳天也会下雨,请打开雨刮器,便于雨水挥发,更可能会欣赏到美丽彩虹。

@珲煌的asop:  亚奥理事徽的太阳,扇面,山水,钱塘江潮构成的祥云2022,好了,标准答案答完了,补充一下:突出来江潮祥云2022好像扭在一起的白娘娘和小青出水了。

@书画时光读书会  :炎炎夏日,火热的太阳,打开雨刮器,摩擦摩擦刮出火花,刷刷刷,刷出大杭州绚丽的色彩.....

吃货篇:

对于吃货来说,不管看见什么都能不自觉联想到某种食物,会徽也不例外。

@阿虎:  来碗片儿川

@adai:  片儿川+荷包蛋

@网友@@@@@我:  看到会徽,果断吃了碗老坛酸菜牛肉面。

要知道,评论界除了段子手也不乏文艺青年。不少文青看到这个“紫气东来”的亚运会徽后不禁诗兴大发,随手就来了一段亚运freestyle,还有藏头诗哦。

文艺范儿:

@求真务实一一郝朝国:  《欢迎亚运健儿》

满腔颗颗心,团聚亚洲人,温馨一个家,路路在脚下。

人生都有梦,奔腾杭州城,青春力量在,希望敞胸怀。

壮志无言愁,爱心相牵手,热血功努力,健儿创奇迹。

站起来、举起手、鲜花、奖牌贴胸口,响国歌、挥友情,亚洲观众目光动。

荣誉力量,振奋志强,付出血汗,实现梦想……

杭州魅力、更多的健儿:立下誓言、开拓奇迹……

@赵娜:  盛开的“莲花碗”、崛起的城市之门、日月同辉闪耀,钱江潮涌澎湃……奥体盛世峰亚迭起……

“潮涌”的发布,意味着杭州正式进入“亚运时间”,四年后,杭州将再次成为全世界瞩目的焦点,举办四年一届的亚运会。  最高兴的莫过于  期待  在家门口看比赛的杭州人  ,倍感自豪的杭州人纷纷献上祝福,为  2022年杭州亚运打call。

据了解,2022年杭州亚运会会徽由中国美术学院袁由敏教授设计,历时3个月经历4轮9次方案后终于定稿。关于“潮涌”,官方给出的会徽解读是这样的:“潮涌”的主体图形由扇面、钱塘江、钱江潮头、赛道、互联网符号及象征亚奥理事会的太阳图形六个元素组成,扇面造型反映江南人文意蕴,赛道代表体育竞技,互联网符号契合杭州城市特色,太阳图形是亚奥理事会的象征符号。

 

钱塘江和钱江潮头是会徽的形象核心,绿水青山展示了浙江杭州山水城市的自然特质,江潮奔涌表达了浙江儿女勇立潮头的精神气质,整个会徽形象象征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潮的涌动和发展,也象征亚奥理事会大家庭团结携手,紧密相拥,永远向前。

正如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记者围观评论后发现,只要发挥想象力和文学素养,不少“民间解读”也甚有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

 

作者:记者 曹青青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