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暑期实践活动 杭州环保小卫士们都做了啥
发布时间:2018-08-06 16:19:45 Mon  来源:杭州网


家庭垃圾分类是垃圾分类系统工程最前端和最基础的环节,如何抓好这个环节,提高垃圾分类质量,最近拱墅区城管局半山康桥综合监管科以学生社区暑假实践活动为锲机,与阔板桥社区联动,通过宣讲培训,学生后续反馈,社区评价,共同推动社区垃圾分类。

城管局半山康桥综合监管科为培训宣讲作了积极准备,精心做了四色垃圾桶等各类模具。宣讲员与小明友讲解了垃圾围堆的严峻形势,垃圾分类的意义,当讲到再不有效实行垃圾分类,垃圾量在未来几年就可以把西湖填满,孩子们深感震惊。

整个宣讲过程与学生们充分互动,宣讲员问学生们,家里准备了几个垃圾桶,怎么分的?并分享自己在家庭垃圾分类中的经验。小朋友们还根据自己发到自己手纸片上写的生活垃圾,在垃圾桶模具里投放。大家还对投放正确与否开展热烈讨论。

阔板桥社区还邀请相关老师给孩子们讲酵素制作方法,助力垃圾分类。25位青少年共同动手,老师的指导下,30余瓶环保酵素制作完成,等待封闭发酵。大家分别在瓶子上签名并记录制作日期,看着自己制作的成果,孩子们甚是开心。

半山实验小学黄宇晨同学说:“厨余零废弃,垃圾减量化,通过环保的方式处理生活垃圾,减少焚烧污染是个好办法,回家后要向父母家人传达环保理念,垃圾分类,一起为环保尽一份力!”

此次培训结束后,后续社区将继续倡议青少年从我做起,做好家庭垃圾分类,学生们将家中垃圾分类实践情况以照片形式进行反馈,反馈情况列入学生社区实践活动评价成绩。

作者:通讯员 黄魏燕 记者 刘文昭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