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发布蓝色台风预警 浙北部分地区大到暴雨
发布时间:2018-08-02 17:59:04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随着台风“云雀”越来越近,杭州的影响也越来越明显,果然到了下班时间,瓢泼大雨伴着雷声就开始下了。

杭州市气象台17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受第12号台风“云雀”(热带风暴级)影响,预计今天(2日)傍晚到明天白天主城区和大江东有大雨部分暴雨,最大风力6-8级,江湖水面及部分高山区可达7-9级,请注意防范。 

台风3日早晨到上午沿海登陆 杭州局部大到暴雨

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今天15时中心位于杭州东南偏东方向约720公里的海面上,即北纬29.4度、东经126.6度,近中心最大风力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5百帕。预计“云雀”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并将于3日早晨到上午在浙江舟山到上海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8-9级)。

 

受台风“云雀”影响,我市今天(8月2日)中午至明天(3日)白天有一次风雨增大过程。降雨:受台风环流影响,今天(8月2日)中午至明天(3日)白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我市东部、北部地区有大雨部分暴雨,南部县(市)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大风:2日中午起东北风逐渐加大,2日夜里到3日平原地区最大风力可达6~8级,杭州湾水面和高山区可达8~10级。台风外围环流水汽充沛,容易触发局地强对流天气,需特别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大风造成的自然灾害。

另外,受台风影响2日至3日我市高温有所缓解,最高气温32~35℃。台风“云雀”路径较为异常,将密切关注台风移动路径、强度及结构变化对杭州市的风雨影响,及时发布最新预报信息。

作者:记者 许佳炜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