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高速上一女子开车突然手脚不听使唤失去意识 幸亏有他帮忙!
发布时间:2018-08-02 17:59:11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硬路肩上,一名年轻女性躺在地上,双眼紧闭,面色痛苦。

杭州网讯 8月1日下午3点左右,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一大队王峰接到报警:杭州方向110K附近,一辆小轿车停在行车道上,硬路肩有一名受伤人员。

王峰赶到现场后,发现事发地点位于弯道,有视线盲区,车辆纷纷躲避险象环生。再往前看,两辆轿车停在行车道上,仅留超车道可以通行,硬路肩一名年轻女性躺在地上,双眼紧闭,面色痛苦,两名男子焦急地为其按摩放松。

王峰见此情形,一同上前帮助按摩。原来没有发生事故,是驾驶员行驶过程中病情发作了。“女病人看起来情况十分危急,我一边帮她按摩一边催促救护车尽快赶到,并向指挥中心报告情况”。王峰说,考虑到事发地距离白果收费站只有两百多米,救护车到下一收费站调头需要耗费很长时间,于是向指挥中心建议采取措施,保障救护车从白果收费站逆行上高速。

经了解,躺在地上的女子姓卢,和男朋友叶某从安庆老家到绍兴上班,在三阳服务区短暂休息后,更换驾驶员,由卢某开车。由于在服务区没吃成饭,两人又饿又恼开始吵架。开到事发地附近时,叶某发现车子越来越慢,速度不足三十码,扭头一看,发现卢某手脚已经不听使唤,车子在无人驾驶!

叶某下意识地把档位换到P档,并拉起了手刹。伴随着刺耳的声音,车子歪歪扭扭地停在了行车道上。叶某将女友抱到硬路肩后,又拦下了一位驾驶员过来帮忙。

看到女友这般状态,叶某又着急又后悔,“都怪我!都怪我!不该刺激她,都是被我气的。”

在高速交警的协调下,救护车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现场,将卢女士接到了昌化人民医院。

晚上9点左右,叶某给王峰打来电话报平安:“女朋友已经脱离危险了,谢谢你,多亏有你帮忙。” 

高速交警提醒,在高速公路遇到此类紧急情况时,同车人员应当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机动车移至硬路肩停放,并在来车方向一百五十米以外设置警告标志。车上人员应当迅速转移到右侧路肩上或者应急车道内,并且迅速报警。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王朝勃 钟岳伟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