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互联网新科技亮相“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 三十强项目巅峰对决
发布时间:2018-08-02 17:59:06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互联网新科技亮相“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


大赛促进“创意、产业、资本”对接


杭州网讯 如果说2017年是互联网行业孕育变革的一年,那么2018年则是萌芽和生长的一年,从AI到“+AI”,互联网行业正处于一个新的节点,其中孕育着无数的机遇点、创新点。

8月2日,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暨第五届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下简称大赛)互联网行业决赛举行,30家参赛企业在此角逐大赛的最终晋级名额。

三十强项目巅峰对决 互联网“新科技”相继登场

互联网行业决赛一直都竞争激烈,今年更是有不少独角兽企业参赛。

作为一家青少年编程教育服务商,小码教育一直致力于中国青少年STEAM教育,才成立两年,小码教育就已经完成B轮1.3亿人民币融资,可谓是STEAM教育领域的一匹黑马。

杭州煎饼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首创的一站式公积金智能管理平台 “51公积金管家”,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便捷的公积金实时查询和授信服务。并与2018年3月,正式列入杭州准独角兽企业。

另外还有亿方云、二更视频、乐刻等商业模式成熟,可行性强的参赛企业,比赛现场气氛热烈。 

大赛以现场大型路演的方式举行,参赛企业的最终得分由7位首席评委打分、20位专业评审团亮分以两部分构成。

浙江华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宗佩民,北京创势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汤旭东,网易云信、网易七鱼网易云信总经理 阮良,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魏美钟,浙江如山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涌,浙江容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金平,浦发银行湖州分行行长 胡牧组等7位业界大咖担纲本次大赛首席评委,在聆听完参赛项目路演后,就项目的市场前景、盈利能力、量产可行性等进行提问和专业分析点评,为创业者们提供创业指导。

赛场之外热闹不减 优胜企业及总决赛晋级名单出炉

场内比赛精彩纷呈,同样热闹的还有场外的对接区,参赛人员和投资机构互递名片,交谈热烈,大赛主办方邀请了25家省内外知名创投机构、券商和银行组成投资团,通过现场举牌要求洽谈的模式,将投融资对接直接搬到比赛现场。一整天,企业和投资者收获颇丰,很好体现了大赛促进“创意、产业、资本”对接的目的。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综合首席评委评分、专业评委评分、网络评分,互联网领域十五家优胜企业出炉。其中,初创组九章算法以89.63分摘得桂冠,成长组杭州有云科技有限公司以93.74分、杭州小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91.83分的成绩分获一、二两名,这三家企业将晋级第五届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并将与其他六大领域的优秀企业共同角逐最终的大奖和全国总决赛晋级资格。

作者:记者 郑媛 通讯员 郎凯行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