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港澳大学生在杭实习结束佟桂莉出席结业仪式
发布时间:2018-07-29 13:42:40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7月27日,2018年“筑梦杭州—港澳大学生暑期杭州实习计划”举行结业仪式,来自港澳的40名大学生正式结束了在杭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实习生活。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俞永明主持结业仪式。

8位来杭实习的港澳大学生代表先后总结发言,分享了这段时间在杭州的实习经历和实习感受并表达了对杭州这座城市的恋恋不舍。

“杭州发达的电子支付、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杭州人的热情好客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实习的一个月刷的一下就过去了,临别之际,我真有点舍不得离开杭州。”此次在蚂蚁金服开展暑期实习的陈同学在分享会上表示,短短一个月的实习期,他学习到了很多课堂之外的知识,也深切感受到了杭州互联网创新创业的活跃氛围。

结业仪式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王慧琳,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青少年交流中心主任、未来之星同学会专职副主席李华敏分别向实习大学生颁发实习证书并发表寄语。

佟桂莉对蚂蚁金服、海康威视、中南卡通等15家杭州企业在实习期间为大学生提供帮助指导表示感谢。她寄语来杭实习的港澳大学生们,要把握国家和香港发展历史机遇,始终保持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的恒心,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为以后个人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佟桂莉希望各位大学生回港澳以后把各自的“杭州故事”分享给亲朋好友和同学,做“杭州故事”的传播者,增进杭港友谊。不断增进国家和民族认同,更客观、更全面地了解历史、认知国情,树立勇担责任的信念,以实际行动坚定“爱国爱港”、拥护“一国两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作者:记者 曹青青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