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烈日暴雨下 杭州地铁发挥铁军排头兵精神
发布时间:2018-07-29 13:59:38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为建设“两美浙江”,杭州地铁组织各在建线路项目部开展了立功竞赛。夏日的杭州,天气多变。7月26日下午,突然降临的瓢泼大雨,将杭城洗刷个遍。

天降大雨,地铁工地、基坑肿么办?尤其是5号线一期、6号线一期各项目部,处于攻坚阶段,建设进度正在快速推进,一刻不能松懈。

暴雨对露天作业当然是有影响的,地铁工地也不例外。但是杭州地铁各在建工地项目部早有准备,一收到气象预警信息,立即停止露天作业,展开防汛预案,摆下大功率水泵阵准备排涝,人工巡查确保工地安全。保证工地不看海,尽量维持周边的正常秩序,才是铁军排头兵的情怀。

滨江区:

地处低洼地段,因此在大雨降临前,地铁6号线江南大道三桥至四桥区间项目部便严阵以待。除了生产自救,还派出工友关心下属地的市政排水设施,清除了滨江区政府广场和工地附近的积水,清理疏通下水管网,保证江南大道排水通畅。

萧山区:

强降雨突袭萧山区,东西向主干道金城路积水严重,交通受阻,地铁5号线育才路站中铁建大桥局项目部立即伸出援手,组织人手客串交通协管员对车辆进行交通疏导,引导车辆避开低洼积水地带行驶,确保车辆不熄火,不被淹,交通不中断,保障了晚高峰期间的正常交通。

拱墅区:

大雨过后,沈半路善贤人家路段非机动车道道雨棚受损严重,交通受阻,地铁5号线沈半路站项目部立即组织人员,冒雨排除障碍,疏导交通,为过往车辆顺利通过该路段贡献力量。

西湖区:

暴雨过后,一地泥泞。杭州地铁6号线双浦车辆段中铁上海局项目部立即组织人员对科海南路进行清扫,对施工区域内围挡进行冲洗,启动自动冲洗平台,对车辆进行冲洗,保证周边道路干净整洁,保地铁安全,促城市文明。

地铁5号线蒋村-浙大紫金港区间中铁隧道项目部全体管理岗位人员走出办公室,步入街头,清洗围挡,刷洗围栏。“两美浙江”,从我做起。


作者:通讯员 吴艇 见习记者 沈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