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当人工智能遇上跨境电商 杭州这家公司开创跨境电商平台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8-07-26 13:16:46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当人工智能遇上跨境电商会发生什么样的火花呢?一种全新的购物平台模式究竟是怎么样的?近日,记者走进杭州嘉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CLUB FACTORY)一探究竟,深入了解出口电商2.0时代的新特征。

创新B2C模式:寻找每一个贸易机会

“B2C模式”如今已成为互联网时代的热词,它是Business-to-Customer的缩写,可简称为“商对客”,是电子商务的一种模式通常说的是直接面向消费者销售产品和服务商业零售模式。

嘉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在B2C模式的基础上善用人工智能技术,通过大数据的抓取,进行信息采集、整理归类、应用以形成全球商品知识图谱,实现了供应链大脑的丰富储备。

这种创新性的做法打通了用户和供应商的壁垒,突破传统B2C电商瓶颈,从而实现百万级商家及千万级商品的管理。

截止到目前,嘉云数据已有上百万的供应商提供货源。平台商品数量的丰富度和供应链的有效管控,形成了嘉云数据的独特优势。

自2014年公司成立后,其销售量正逐年呈现爆裂式增长。当时因受到杭州创业政策与创业环境的吸引,公司创始人李嘉伦等人组成斯坦福大学创业团队,将公司落地杭州。一直以来,良好的核心技术成为公司生存与发展的基石。

2016年10月,在公司成立一年半的时间内,平台已上线至29个国家,其中印度、阿联酋、沙特阿拉伯、美国、墨西哥为销量排行前五名的国家。

2017年,APP CLUB FACTOR 正式上线,短短一年半时间内,平台已上线至29个国家,成为印度第三大主流电商平台。

开拓印度市场:利用智能商品管理系统

CLUB FACTORY购物平台的商品主要涵盖服装、鞋包、配饰、美妆、数码、家居用品等,而排在首位的销售地印度最为畅销的商品是女性服饰。

“公司在前期进行了市场调研,发现印度的人口基数和市场容量较符合本平台物廉价美的宗旨,因此大力开拓印度市场。”相关负责人郑女士告诉记者,现单月成交额已突破数亿元。

“我们公司通过与印度当地最大的5个物流公司合作完成商品配送任务。例如,其中一家物流公司delivery就类似于印度版的‘中通’。”郑女士提到,为保证消费者权益,在印度大多实行货到付款服务。

嘉云数据所开创独特的仓库模式、智能采购系统以及推荐模式形成一种智能商品管理系统,有效集成商品管理模块、仓储管理模块、供应商管理模块、用户管理模块和订单管理模块,通过匹配海外消费者需求,指导出口厂家生产,降低了行业市场成本至少30%。

接下来,嘉云数据将继续拓展至一带一路沿线其他发展中国家市场。

作者:见习记者 娄晓涵 记者 沈妍  编辑:徐洁